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聽的心
2009/03/08 15:00:31瀏覽503|回應0|推薦13

    或許我身邊真的有奇怪的磁場,專門吸到一些奇怪又或者該說有趣的人。

    雖然我父母是說這是因為我的個性太善良,善良是件好事等等。我想大概是我比較不會拒絕別人,而選擇先傾聽對方的話。

    但這也造成很多問題,像我之前寒假被一個小朋友纏上,大約是國中或高中的年紀吧,第一次見面,我就他聊了三個小時,是的,我不認識他,真的是第一次見面。

    接下來每天他都來纏著我,讓我感到快抓狂,事後我才知道他是一個弱智,整天在家裡的那種。

    哇靠,我居然可以跟一個精神不正常的人聊三個小時,這已經不是一般人所能做到的了。

    此外還有許多傳教士來找我傳教,而我也都和他們聊得很開心,或者該說他自己很開心。有一次和一個傳教士聊完後,他要我和他一起在大馬路上大喊,主的名字。

    我做了,他也做了,但周圍的路人卻不斷的看著,這兩個一直大喊:「喔!主耶穌!喔!主耶穌!」

    而且他還閉上眼睛很陶醉享受的感覺,我想這也許也算是種幸福吧。

    所以被他的熱誠感動,我也去了幾次教會,雖然我本身不信教,但是去參觀教堂倒也不錯,畢竟有多少人沒去過教堂裡面。

    只是去了之後,神父是很和藹沒錯,大家也都很和善熱情,但是當神父問我受洗了沒,旁邊那位帶我來的兄弟(應該是這樣稱呼的沒錯吧,佛教都稱師兄),就說:「喔不!他還是一隻迷途的小羊!」

    這可真是讓我又開了一次眼界!

    感覺上很多人,總是很不耐煩聽別人說話,認為沒有意義就直接拒絕,當然不是說和陌生人說話是件好事,但至少也聽完別人說話,不喜歡再拒絕也不遲,我認為要向一個不認識的人說話是一件需要莫大勇氣的事,所以我都會給人機會去說他自己的話,有時候就當作聽聽他的說話技巧也不錯。

    但是只要不要像我一樣遇到精神不正常的人就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272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