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過日子
2013/11/14 20:40:37瀏覽449|回應0|推薦2
有沒有過那種情況?
有時候明明決定好要做某件事,例如:這周末決定要去哪兒玩,決定要去買甚麼東西,或是決定要吃個大餐等等。
然後在等待的這禮拜,就會有各式各樣的雜事來影響你的心情。
像忽然有個久未見面的朋友突然說,好啊,那就一起去做甚麼甚麼事吧。
這時心情,我們會覺得很不錯,意料之外的小BONUS。
對決定好的事又多了一份期待。
或者有時,工作突然一個不順,搞得今天突然加班很晚,心情體力都跌到谷底。
這時心情,我們又會覺得很失落,甚至會有,說不定吃大餐會拉肚子,出去玩公司會CALL你,要買的東西被買走了等等的負面想法。

WHY?
明明都已經決定好的事,我們常常因為等待的過程中,被情緒所影響。

生命中雖然是一條直線,但用放大鏡或顯微鏡去看,會發現這條線佈滿了分岔的細毛,有些摸起來順手,有些卻疼的刺手。

何必看的這麼仔細,把自己的人生這麼鉅細靡遺的剖析呢,這只是在鑽牛角尖罷了。何不把自己的視角拉到頭頂上,俯視著自己,越拉越遠。

自己只是個渺小的一點,煩惱其實也沒那麼大。

那又回到問題的原點。
既然都決定好的事情,就去做吧。

那也許你會說,可是我決定要做的事,可能會痛苦阿。
我決定去找公司面試,但可能會被拒絕,所以等待去面試的這段時間,我會緊張,我會害怕,我根本快樂不起來。

YES,這是事實。
但你會因為緊張而不去面試嗎?不會。
但你會因為害怕而不去面試嗎?不會。
但你會因為不快樂,而不去面試嗎?也不會。

既然所有的負面想法都不會影響你的決定,那為什麼要帶著負面想法而活。
這又只是在鑽牛角尖罷了。

我們要享受生命其中的過程,因為沒人會享受生命最後的結果。
所以剛剛說的,把視角拉高一點,看自己的人生。
當下發生的不愉快,不快樂甚至失敗。
你願意這就是你生命最後的結果嗎?
你充分享受到生命中其他的過程了嗎?

快樂過日子很簡單也很單純,只要你隨時記得,當下,你決定要做的事就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imeikan&aid=947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