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看冊】之絕版書《保母包萍》
2010/05/10 17:04:33瀏覽679|回應0|推薦5

小時候沒有太多娛樂,閱讀是其中一項殺時間的活動。那時候從舅舅家接收了不少好書,【國語日報附設出版部】出版的系列叢書是我們的最愛。

孩子有閱讀能力後,開始為孩子準備各種讀物,希望培養孩子閱讀習慣。記起卅年前百讀不厭的國語日報系列叢書,尤其是像想像空間不輸《哈利波特》的《保母包萍》。可惜年代久遠,連書名都記不完整,不知從何找起。

後來在網路上逛到【遠流博識網】的【綠蠹魚森林】的【求文堂】討論區,發現一則很長壽的主題討論~《由魔衣櫥想到一連串絶版好書 ,從200012月到2009年還陸陸續續有讀友回應,因為每過一段時間就會有一些和我一樣看國語日報出版的書長大的人上網回應,聊自己懷念的書。(看到這麼多和我同一年代的人、討論這些非常懷念的書,不禁要讚嘆網硌世界真的太神奇了!)參考這些讀友提供的詳細資料上網到圖書館搜尋館藏,讓我找到好多本伴著我成長的絶版好書~《保母包萍》、《柳景盤》、《柳林中的風聲》、《黑鳥湖》... ...,還有繪本《讓路給小鴨子》等。

其中《保母包萍》是我最念念不忘、最期待的一本書。

《保母包萍》寫的是有魔法的萬能保母--包萍,她挽著一個大包包、撐著一把大傘從天而降,幫軟弱的女主人搞定一幫搗蛋小孩。

《保母包萍》原著《Mary Poppins》,曾經拍成電影《歡樂滿人間》(由茱莉安德魯斯主演的歌舞片),也曾改編成音樂劇,它應該讓不少人留下美好的記憶。

曾經看旅遊頻道還看到主持人撐一把雨傘作勢從高處往下跳,她說:「Mary can, I can, too.」。那畫面令人莞爾,讓人懷念起乘風而來的魔法保母--保萍。

整本書天馬行空極富想像力,只是,可能是長大了童心不再了,或者是「記憶」放大了對她的期待,看完有一點點失落。

也許過一陣子讓記憶沉澱一下,再來重讀這本書、試著找回迷失的童心。

***** ***** *****(2008年1月舊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402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