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書
2010/04/01 15:16:47瀏覽437|回應1|推薦16

在大賣場,OGS又在看紅酒,我忍不住說「厚~又要買紅酒,家裡的紅酒又還没喝完」。OGS還没開口,女兒就搶著說話「拔~我幫你說!我幫你說!麻~家裡的書都還没看完,妳又買一堆書… …」OGS馬上接著說:「嘿咩~~而且家裡的紅酒早喝完了… …

... ...

哈哈~~又被圍剿了!

... ...

「哎唷~~書放著又不會壞掉!」(心虛中)

... ...

 

我弟說,把我們兄弟姊妹買的書集中在一起够開社區圖書館了~各有所好,又都没事卯起來買書。

我們都愛看書,因為我們有個愛看書的爸爸,印象裡我爸很喜歡看書,常躺在床上看書。我們有樣學樣,手不釋卷,結果一個個成了很有「深度」的大近視眼。常有人說我近視這麼深,小時候一定很用功、功課一定很好。其實覺得還蠻心虛的,因為課本看的不多,閒書倒是讀了不少。

愛看書,自然就會愛買書囉!尤其是有網路書店之後,更甚。因為實在太方便了,在電腦上點一點,明天書就在便利商店等你了。

買書,拚經濟,很好!

可是荷包肯定大縮水。

買了新書,迫不及待先看新書~原來手邊那本書,没看完當然還不能放上書架~因為我還要看啊!(心虛~~)新書不斷報到,家裡就會到處都有我看一半的書,東一本西一本,真的有點亂,我不得不承認。

... ...

但是,除了荷包縮水、家裡很亂,最讓我心虛的是殘害北極熊。

這麼一大堆書,尤其是買了又没看完的書,真的很不環保吶~

所以,最近買書比較節制一點,儘量利用圖書館。不用多花錢,也不會殘害北極熊。

更重要的是,因為圖書館借書有歸還的期限,我就會乖乖專心把書看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3904618

 回應文章

蘋果蘇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ㄧ樣
2010/04/01 16:58
這也是我的困擾,書買太多了,沒地方放,該怎麼辦?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0-04-02 09:58 回覆:

嘿咩~書都沒地方放!愛書人的大煩惱... ..

我朋友很誇張~她家的書架已經壓跨兩次了... ...

我大姊比較捨得~一段時間就會把書清一清......或送、或捐、或賣二手書商... ...只保留少數她認為有保存價值的書(所以我只要等她清理書房的時候去撿書就有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