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飛
2010/03/25 15:11:41瀏覽368|回應1|推薦4

星期天女兒考完補習班的複習考,決定自己坐車回草屯找ㄚ媽ㄋㄞ一下。女兒說:「没有回去ㄚ媽家就好像没有放到暑假!」

這是第一次放她單飛,没有爸爸媽媽陪,没有弟弟「保護」(因為弟弟要新生訓練)~就自己一個人,自己一個人去坐車。

星期一早上爸爸上班前帶她去捷運站,然後放她自己去探險。

她要坐捷運到高鐵左營站,搭高鐵到烏日,再搭統聯客運到草屯,再請ㄚ媽騎機車來載她。

ㄚ媽一聽說寶貝孫女要自己搭車回去,一直說這樣太累了。(可是ㄚ媽自己不也是這麼坐車往返高雄草屯的嗎?而且還要提著大包小包的菜啊、餅乾啊、牛肉湯什麼的。)

ㄚ媽堅持要到烏日接寶貝孫女,一番勸說,好不容易才讓ㄚ媽答應讓寶貝孫女自己搭統聯回草屯。(就是要讓寶貝「自己」去「探險」啊!)

可是說真的,從女兒出門我就開始留意電話。女兒很貼心地,上高鐵,到烏日,到ㄚ媽家,一路打電話來報告,因為她知道媽媽會掛心。

其實孩子這麼大了,坐車轉車根本難不倒她~女兒說:「我是誰的小孩啊? 這麼聰明!這點小事難得倒我嗎?」~可是為娘的就是掛心啊!

昨天女兒回來了,還是自己坐車回來。(本來我還打賭ㄚ媽一定會堅持帶她回來!)

問她:「好玩嗎?自己坐車~」

她說:「很好玩啊!可是回程一點也不好玩~因為提太多東西了!」

除了隨身的行李和帶回去看的書,她還帶了柚子一顆、ㄚ媽種的大絲瓜三條、ㄚ媽滷的豬脚一大包、弟弟愛吃的餅乾一大堆......。晚上ㄚ媽還打電話來說:「冰箱裡一箱梨子怎麼没有拿....

***** ***** *****(20088月舊作,那年女兒國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3885029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29 21:32

真溫馨....我喜歡看這樣充滿親情的文章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0-03-30 09:34 回覆:

就是記錄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很高興您喜歡...

我會繼續努力寫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