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故事】油桐花的戀情
2011/06/19 20:18:25瀏覽273|回應0|推薦5

【書寫故事】油桐花的戀情

【油桐花的戀情】

油桐花的美是必須走進山裡,在有風的時候,樹上一簇一簇的花朵,皎潔而輪廓清晰的花瓣,她會在風中旋轉而緩緩飄落,像極了我的戀情,清新而安靜,默默在山的一角盡情開放。

你說遇見我是一份「緣」,我知道因為我在工作上的乖巧與勤快,所以你也肯定我是那種會乖乖跟著一個男人的女孩的人。

常常你打電話到家中訴說你男人的苦楚,天性有著母愛的我,總不吝給你加油打氣,因為我無他想的純聊天,所以「出軌」「外遇」不是我單純腦海裡有的名詞。

人和人總有一份情誼,那份情誼在電話中竟然也一點一滴地累積而不自覺,漸漸地我習慣你電話的聲音,慢慢地我也開始期盼你的電話,我覺得那是一份「純潔」的情誼,像極了我只想與你一起走在飄滿桐花的山徑裡,並肩默默地走著的心情。

當沒有你的聲音時,我知道我的心情像無人觀賞的桐花,在山間默默地綻放而嘆息著。期盼你能與我同行,在最美的時刻,有我最美的戀情有你最真摯的愛情。

當桐花花期結束時,是我們告別時,因為你有「家」,而我知道你不過是上山的旅人,因為貪戀花的美麗,在山中迷了路。

趁著還是春天時,請你慢慢地下山,找到你來時的路。油桐樹當季節來臨時,未曾因人們的誤判而不開花,深信「美麗」的戀情只給「合適」的人。讓美麗的戀人一起到山中觀賞春天似「雪」的美景,一朵朵白色帶黃的花,在風中在水中在戀人的心上,飄溢著幸福。

Ruth 2003/04/28,04/30修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533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