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故事】蝸牛式的愛情
2011/06/19 20:24:53瀏覽133|回應0|推薦4

【書寫故事】蝸牛式的愛情



你問我那些不相見的日子,妳如何度過?我笑笑,那彷彿是久遠的事了。

那年你說我們不合適,我就懂了。不多說,立刻『轉身』而走。淚在臉頰、心在啜泣著,連腳步都是如此沉重與難舉。只因你母親對我有偏見,只因我這不良於行的雙腳,註定一輩子要孤單和寂寞。

最怕別人說:『好好的女孩子,就是那雙腳...』接下來的話我從不敢放在心上,也不讓此話入耳,這麼多年了我早已訓練自己不讓別人再傷害我了。桌上的咖啡已涼了,彷彿是那年我的心一樣,由熱漸涼、由涼漸冷、由冷至冰。這家店已換過許多老闆,也改開過許多不同的店,好像人生,許多人在生命中來來回回,但,始終沒人能停留長久。

你抽著煙,那熟悉的味道還在空氣中瀰漫著。你說這些年來你過得並不如意,孩子、妻子、工作把你壓得喘不過氣來。而你仍夾在母親與妻子之間,我十分訝異和不可置信,她是你母親看中的好媳婦,而我是這場愛情遊戲的出局者。

看著你頭髮都白了,彷彿經歷一場劫難歸來似的,疲累和倦怠。台北的街頭依然車水馬龍,你說等會就得走了,知道你一定有許多話要告訴我,然,時間不對了、身分不對了、連情感還是以前的嗎?我不敢問。

世貿電腦展就要結束了,而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契機下認識。愛情和現實、感覺和理想,到底哪個對婚姻比較重要?對未來夫妻共同的生活哪個幫助較大?我不禁懷疑和不解。你選擇了你母親喜歡的,而今她們仍舊出問題,可是你卻無法和妻子同 一條心,連理解都困難。

你離身後,我自己才喘了一口氣。這段情感我竟自己暗暗背著這麼多年,讓自己活在哀傷痛苦的情緒感召之下,你比我想像的還懦弱,幸好當初我的『轉身』離去是對的,可惜的是讓這麼不值得我用情如此深的男子,藏在我的心不斷傷我拉扯我。當下,我立刻脫下那年你送我的定情戒子,往垃圾筒一扔,暗笑自己怎成長著這麼慢呢?

文2003/01/03 ,06/13 修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533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