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故事】我的愛情
2005/11/04 00:18:49瀏覽662|回應0|推薦12

 【書寫故事】我的愛情

  每每對於他直來直往的表達,總是讓我驚訝和不知該如何接腔。



  坐在窗口前的我,喝著熱騰騰的咖啡,向遠處望去天有些灰濛,高樓大廈依舊林立在眼前,人和人的距離已不夠迴身的空間,在追求速度的城市裡,我依舊學不會『簡單』、『快速』。

 

   「別老是和路上的人講那麼多話。」

   「那是演戲是假的‥」 

  「誰叫他平常不運動毛病才如此多‥」


  夜裡這些簡簡單單的對話,常常使我輾轉難眠。都已是28歲的人,依舊學不會路上的陌生人可能是歹徒、壞人﹔電視劇裡那些騙女人的眼淚明知是老把戲,仍要心中捨不得﹔住院的老同事總讓我心疼他的一雙兒女無人照顧。



  而今,我仍舊站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喜愛仁愛路的樹和微風吹過我身邊的感覺,我依舊會坐下來和老人說說話,那一季夏日總是令我興奮不已。夜裡,我仍會包著棉被,看著電視,捲縮成一團繼續讓淚水失浸我的夜和眼,桌上仍有一小團衛生紙。假日我仍會抽空陪同事的孩子,與他們在中正紀念堂大吼大叫,然後麥當勞一定是我們的最愛。



  就在和他分手後,夜裡我的夢裡開始出現星星和微笑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9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