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故事】尋找彩虹的家
2005/10/25 22:32:44瀏覽635|回應1|推薦8

   

 

 

【書寫故事】尋找彩虹的家



  媽媽說:「有彩虹的地方一定有溪水。」可是我已經走了很久,還是找不到彩虹的家呀!一路上,鳥兒姊姊在森林裡唱歌很悠閒,風姑娘一直在我耳邊飄來飄去好像在笑我是傻瓜。太陽公公依然露出他慈愛的笑容照在我身上,我知道這一路雖然孤單但卻不寂寞,因為我的朋友都在我的四周陪伴我。巧兒如此想。



  「小鹿,巧兒你要去哪裡呀?」蝴蝶妹妹好心又調皮地問著。



  「我要去拜訪彩虹的家呀!」
蝴蝶妹妹一聽立刻說:「彩虹的家?很難找呀!你別白費苦心了。」蝴蝶妹妹話一說完就飛走了,只剩下巧兒和他有點挫敗的心。



  媽媽說因為彩虹的家很美,沒有幾個人到過彩虹的家,可是去過的人他們一生都改變了,爸爸媽媽在有生之年沒有機會去,我一定要找到彩虹的家。巧兒如此對自己說。



  巧兒在尋找彩虹的家時,發現真的很困難,特別是天黑之後,一個人在森林裡那種孤獨和想著燈火的溫暖,常常巧兒就流起淚來。



  有一個晚上,巧兒睡著睡著竟夢見媽媽,巧兒對著媽媽說:「媽咪,彩虹家好難找,我好累喲!」媽媽一如往日一樣親切和溫柔地說:「巧兒,我的孩子,你的辛苦我知道,媽咪懂也了解,別怕我和爸爸會一路陪在你身邊。」說完話,媽媽的身影就立刻在夢中消失不見了,巧兒一張開眼睛看一看四下,才知道是一場夢。



  下雨了、刮起大風了,巧兒一個人躲入山洞裡,洞裡黑漆漆又陰森森的,巧兒忍不住大哭了起來。他又冷又渴又害怕,「彩虹的家到底有什麼美的?害我好可憐又受苦,真的划不來。」巧兒哭著如此說。



  巧兒雖然心裡報怨,但他知道現在他若回頭,就永遠沒有機會找到彩虹的家了。雨和風愈來愈大好像是暴風雨來了,巧兒害怕的縮在一起,心裡只希望暴風雨快過去,儘管他又飢又渴身體又累腳又起泡,他心裡還是想,希望風雨快過去他還是要去找彩虹的家。



  雨終於停了,太陽公公露出微微笑,巧兒一出洞口向遠處一望,他訝異地說不出話來,因為溪水上就有一彎彩虹,這彩虹竟然出現在他眼前,是那麼神奇和美麗。彩虹在風雨過後,萬物好像在霎時都安靜無聲了,萬物是那樣欣欣向榮和富有生命力,巧兒心中突然開闊和柔和起來了,他終於知道媽媽所說的,有人改變一生的原因不是因為見著『彩虹的家』,而是這一段路程教會他生命的功課。


  2003/01/1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88930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04 00:03
好棒 我也尋找過彩虹的家 後來我才知道彩虹的家 就在我心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