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故事】只有我知道你來過
2005/10/23 22:09:04瀏覽792|回應1|推薦11

 

【書寫故事】只有我知道你來過



  在這樣的黑夜,只有我知道你來過。你站在我的窗前,無聲無息,像夜裡偷偷綻放的花朵,等待黎明時被人發現。



  在靜靜的夜裡,只有我知道你來過。遠處有煙火,不習慣五彩繽紛,不適應轟然吵雜,只喜歡悄然靜默的夜。



  所有記憶鮮明,動人的愛情,也都將隨著時光流逝。像煙火在夜空中,絢麗華美不可一世,然還是要輕輕向你告別,謝謝你曾來我窗前,赴我生命之約。


  夜已深、情已盡、緣已了,是該說『告別』時。



  那一個充滿冬末氣息的早晨,陽光隱隱乍現,參加你的告別式,我站在告別式的人群中,遠遠看見你的孩子和你的「牽手」。我知道你一定不捨他們,一如你不捨我一樣。



  在人群中沒有一個人我認識,但對每一人我似乎很親近又遙遠,你常在mail 中與我提到你的家人,我總是靜靜讀著讀著,一起分享你的悲喜與哀愁。


  
當我收到你太太寄的mail時,我與你已一個月沒有互通消息了,不知怎地你消失在電腦的視窗裡,我們沒有互留電話住址,也沒有詢問彼此的工作地點。兩個人互通mail已一年多,那份友誼已勝過愛情,然這是什麼樣的愛情呢?



  沒有實際接觸的人生是不是比較美?是不是所擁有的記憶是無瑕的。在mail裡我們共度每一天,我們花在mail裡的時間會不會比你和你老婆說話的時間還久?我不知這樣心與心的對談,算不算『外遇』?然我們彼此未曾見到面呀!



  你說,愛是一場相遇,我和你竟在虛擬的網路上談起戀愛,在視窗和視窗前談情說愛,你說我豐富了你的人生,而我說你填滿我的空虛,那份期盼和殷切為何可以持續一整年。


  在告別式裡,我才知你消失的一個月裡,你出車禍在加護病房足足快兩星期,然後就一直成昏迷狀態,直到離世。



  你說你喜歡夜晚,因為在夜深人靜裡,『即時通』便是我們的『愛』語,也是我們是相遇,白天偶爾的mail偶爾的卡片,足以留住歡笑和喜樂。


  
花依舊在園內綻放,而你走了,悄悄打從我生命裡走過。在這樣的靜靜的夜裡,風吹在窗戶,只有我知道你來過。



 2003/02/21 (舊文重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87529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04 00:09
妳的文筆真好 完了 害我還捨不得去找周公爺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