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故事】六月,離別
2005/10/31 14:19:39瀏覽716|回應0|推薦13

 

【書寫故事】六月,離別  



  六月聽說是別離的季節,白雲如是問著藍天。



  藍天仍如慣常的沉默,用最真摯的藍仍不發一語;只有愛嬉戲的風,隨性吹著雲,帶她到所謂的遠方。



  離別的氣息,在鳳凰樹那頭頂一片火紅的花海,淒烈地對藍天訴說離別的苦楚,只有風在葉稍間留連,知道分離的味道。



  女孩捧著心愛的星沙,想送給她暗戀已久的男孩,羞赧又呼之欲出的青春在女孩紅潤的臉頰展露無疑,少女情懷和害羞的臉龐,總在她不安的眼神和輕微顫抖的纖纖小手中出現。



  此時,她走到他的面前,仍舊低著頭,鼓起必死的勇氣,將手中的星沙和一封信遞給那如陽光般健康愛笑的男孩,一轉身那不聽使喚的腿,竟飛也似地狂奔而去。只留下初夏的風和男孩傻傻地站在長廊裡,驪歌早在校園裡四起,白雲仍悠悠在藍天掛著。



  而今的她,已嫁為人婦的她,在每年的六月總會想起那年的往事,在鳳凰樹下聽風颼颼地發出往事離別的思想起。



  2003/06/0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9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