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寫故事】木棉之戀
2005/11/05 00:57:26瀏覽630|回應0|推薦9

【書寫故事】木棉之戀



  情感對女人而言,是這樣重要嗎?她不懂?



  走過婚變後的許多日子,她覺得她的情感像台北的這一片天空,時而晴朗時而陰暗;有時有些混濁,有時有些黏瘩。走過木棉的季節,SARS也開始在此城市蔓延。記憶中他喜歡木棉,木棉總是沒命地將自己僅有的顏色給予花朵,花朵以最英姿的愛情問候著天空,然後再一朵一朵凋落,而她是他的天空嗎?



  因為一次婚姻的慘痛經歷,讓她對「愛情」這兩個字,跟隨她一生的理念和想法也全然改觀了。他們一起驅車出遊、一起欣賞春季的花朵和艷麗,一起吃可口的小吃和看著城市在季節裡的變化。每天搭捷運上班的她,總覺愛情總是如此停停走走,但經過城市時,總還會想起這一段短暫的戀情,究竟是誰辜負誰?是誰先器械投降?她無法分清,一如無法知道五月的天空居然連梅雨也沒來臨。


  認識他是在網聚裡,他是那種在眾人面前安安靜靜不太說話的那一種,因此也給了她極特別的印象。那天大家從四面八方而來,在一家吃到飽的自助西餐,為了赴這一場筵席她一早就上美容院去整理她因歲月給風乾的頭髮。



  「妳是?」一位高大而有些害羞的男士問著她。


  「我是LuLu」她有些不自在地說著。



  鋼琴聲由一位女孩手輕輕滑出,音樂在陌生的氣氛中有著調和的作用,離去夾菜也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緊張,畢竟第一次網聚有一些讓她不知所措。而他比她還安靜,一陣子後大家恢復到聊天室裡的氣氛,七嘴八舌不時有笑聲傳出,十多人就在這一場網聚中有了更近一步的認識和交流,正如她和他。


  已忘記之後他們是怎樣相約出來的,記憶中在聊天室的他是那種幽默風趣又貼心的人,是不是躲在機器背後的他是那樣令人安全和令人不必有所顧忌呢?她喜歡視窗前的他,有他一定有歡笑、有感動、有一種氣氛,前夫不懂的使用電腦,婚姻久了幽默風趣早就埋沒在現實生活裡。



  「我喜歡看花」他一本正經地說著,她有些感動。


  「真的嗎?我也喜歡,但對花我完全沒概念」她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



  於是整個春天裡只要有空他就帶她看了各地的花,一個男人帶著一個女人看花出遊是真的只有普通朋友嗎?她不解?他握住她的手,說了一些深深淺淺的話,她很感動,大概因為一次慘痛的婚姻叫她對愛情感情完全瓦解,現在有一個男人如此對待她,讓她想到只有「想哭」這兩個字的感動。



  和前夫離婚因為前夫外遇堅持分手,對她而言似乎沒有別的選擇,一個人在異鄉工作、一個人在外地租屋,離婚後的情感就一直是呈現真空狀態。寂寞孤單是她每天要面對的影子,好在當木棉在羅斯福路一路燃燒時,她的心似乎也跟著燃燒。



  「我喜歡木棉」他一本正經地說。


  「喔!」她想他怎會喜歡這種奇怪的樹呢?


  當有一種幸福的感覺時,才知道他似乎有著一位秘密的好友。他是一位離婚多年沒有孩子的中年男子,這社會生活圈小的讓人和人彷彿只有藉著網路相遇,正如後來她知道他的另一位秘密好友也是網路上的一位女性。她不敢多問,因為怕問多了,她會崩潰會受不了,只是默默聽著他說他會處理他會有一個妥善的安排。


  「怎會這樣?」她不解地問著他。


  「我想和她分開,但她一直很痛苦……」

  他說這些話時,讓她想到過去她質問前夫和那女的關係時,前夫的眼神一如他的眼神一樣,讓她的心好似捷運在漆黑的地底一樣。



  SARS正好來臨,一切都可以有理由了。因著SARS,她漸漸疏離他,夜裡她還會想到那些看花的日子,還會想到他那些誠心正意的話,還有他那處理情感的態度叫她疼痛。



  「我是真心真意的」


  「我還想帶妳去南部」


  「我還想....」他在多日沒有聯絡後的一通電話裡說著。



  她冷冷的,不說什麼,只說「謝謝!我還要忙。」


  愛情是什麼?為何她要的她老遇不著,趁著SARS她也把自己隔離起來,隔離在高高的大樓裡,她安安靜靜地療傷,再也不過問他的消息。偶而前夫打電話問候的聲音,也讓她有如遇見六月雪的感受,而今她只想安安靜靜一個人好好生活。

 


「木棉道」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文 2003/06/1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th918&aid=9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