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是一個音樂盒
2021/07/30 11:30:29瀏覽995|回應3|推薦70

從以前到現在,我聽過不少歌曲,大多數是聽親友介紹的音樂。有弟弟早些年幫我灌的 MP3,也有朋友介紹的中文、西洋流行歌曲。其他的則是電視上或廣播電台聽來的。

何以音樂對我這麼重要?因為我的心中隨時會播放我所熟悉、喜歡的歌曲,因此我就不孤單,因為我的心中儲存著一大堆歌曲。這些歌曲陪伴著我,我也樂此不疲。只要在我醒著的時候,我心中的音樂盒便開始播放,伴我走過許多寂寥時光。

不論是在電腦桌前、吃飯、洗澡,我都會聽音樂,或是在心裡哼歌。要說音樂是我的益友,一點也不為過。照我看來,這並不是雅癖,而是離不開我的好友。有了音樂的陪伴,我的人生因此增添幾許美麗顏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65875521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00:31

我的心也是個音樂盒,熟悉的歌曲只要前奏出來2-3個音,我就猜到是什麼歌,這是我和我先生赴美駕車時最常玩的遊戲。有時剛聽過的歌曲也會在腦中迴旋,在心中一遍遍播放,彷彿音樂在耳際一般。不過我先生覺得很難理解。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8-03 08:45 回覆:

FE 姊妹真厲害

連剛聽過的歌也可以在腦中迴旋

火星人想必很難理解

我的心播放的多半是英文福音歌曲

還有朋友介紹的優美中文歌曲

甚至會唱給我的醫師聽呢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30 17:58

同樣喜愛音樂,我覺得每一個音符都是有靈魂的!

聽著一段旋律時,有時快樂、有時悲傷、有感動、也能感受到鼓舞的力量。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7-30 18:52 回覆:

小泉說得好: 每一個音符都是有靈魂的

對我來說,音樂是我的生命要素
時刻不能沒有音樂
隨著音樂情緒起伏
感覺靈魂也被洗滌乾淨嚕微笑微笑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7-30 19:28 回覆:

忘了一件事

願小泉闔家平安康泰

喜樂滿滿每一天靜好

願神大大賜福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7/30 13:14

行著坐臥  有音樂作伴  是享受人生的清歡 ~

謝謝好文分享 ~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7-30 13:24 回覆:

感謝 Path Walker 兄的分享

願您平安喜樂永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