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高嘉瑜事件看人性
2021/12/02 18:25:38瀏覽1322|回應2|推薦51

高嘉瑜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佔滿了新聞版面,也讓我想到最近看的一本書《您已登入N號房》。這本書是韓國兩個新聞記者寫的,揭露網路性犯罪的醜惡。

毋庸我贅言,網路上的色情圖片、影片很容易取得,然而,《您已登入N號房》中的真實事件卻令人髮指。在此也無須我多言。加害者的行為再次彰顯了基督信仰所談的原罪,沒有基督的救贖,我們還會做出甚麼樣的事呢?就連我也覺得自己像保羅說的,是罪人中的罪魁,若要公開我所有的想法,那我就得鑽地洞。正如耶穌說的,如果意念可以殺死一個人,那麼,我早就殺死身邊每一個人了……

高嘉瑜的淚水讓蔡英文終於簽署跟騷法。她說:「希望藉由自己事件讓更多女性知道,會有很多人支持你,給你力量,不用自己面對、自己承擔。」需要經過多大的傷痛、需要多大的氣度,才能讓一個受害者這麼說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70720995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9 15:55

唉,怎麽總覺得 "哀莫大於心死"

汗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12-10 12:00 回覆:

這個事件暴露出人性的醜惡

人居然可以詭詐成這樣

令人髮指.......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3 22:24
這件事令我非常驚嚇,我從小到大沒有被老師或父母打過。高被打那麼厲害還跑行程上節目‧?只因為對方有她的不雅照片。所以男女,不論多麼親密和信任,都絕對不能拍不雅照!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12-04 11:04 回覆:

雖說是高交友不慎、遇人不淑

但恐怖情人防不勝防

就連高這麼聰明的人也上當

男女交往時真的要擦亮眼睛啊

對方有奇怪行為就當慧劍斬情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