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天輪
2021/04/03 13:19:19瀏覽994|回應1|推薦63

中國有句成語「否極泰來」,雪萊有一句英詩意境頗為相似:「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此外,杜甫有兩句詩是這樣的:「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看到摩天輪,讓我聯想到以上幾句。其實,人生不也有點像摩天輪嗎?高低起伏輪替著。走到最低點的時候莫難過,因為向上攀升的時刻不遠了。

註1:這已經是 n 年前寫的囉。在光明中學到的功課,在黑暗中也不要忘記。

註2:昨天得到的話:我所耿耿於懷的東西,「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頓時噤口。就在今天,那一點陰霾不再縈繞心頭,似乎是八百年前的事,於是忽然覺得很慚愧。為什麼連這「至暫至輕」的,都覺得不想忍受呢?

051126摩天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58661607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5 08:49
很多痛苦的事,後來回想都不是那樣,其實連快樂的事可能也是...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4-05 12:01 回覆:

C.S. Lewis 說過

現在的痛苦有當時的快樂......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4-05 12:35 回覆:
謝謝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