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的美食回憶
2021/03/01 14:57:07瀏覽998|回應2|推薦48

小時候會到西門町姑姑家,當時她因為和姑丈在市場賣菜而家境寬裕。每年過年時,我們總會去姑姑家玩,姑丈便招待我們晚上去吃海霸王。當年的海霸王是很高檔的餐廳,價位頗高。每次去我總是點海產粥。

國小不知道幾年級,爸媽開鵝肉担,媽媽忙店裡生意都來不及了,因此沒有空煮百分之百的均衡飲食,但是餐桌上總是有魚、有肉、有青菜。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高麗菜炒絞肉,我可以一碗飯配這道菜,就能把一碗白飯吃完。

爸媽的鵝肉担小店是租來的,賣鵝肉、台南担仔麵、米血、鵝胗、脆腸……等等。醋湯則是免費的,是由高湯熬煮而成,裡面還加了香菜、蔥花、薑絲。爸爸賣的鵝肉在當年簡直是天價,然而慕名前來的人依舊不乏其人。

由於小時候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爸爸總會在閒暇時候切一盤鵝肉或一碗米血配肉燥給我,媽媽也會調配一碗醋湯讓我平衡身體的酸鹼值。這在現在看起來沒甚麼,但在六年級生的童年,有這些東西餵飽我,不成饕餮都很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xanne21&aid=156967460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23:06

本來還不確定是妳,翻看幾篇文章才確定。歡迎掬馥回UDN!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3-05 11:02 回覆:

你真厲害,能找得到我

感謝 Flying Eagle 的關愛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18:41
說到西門町的食物,
我想起學生時代
謝謝魷魚羹。
黃掬馥(roxanne21) 於 2021-03-03 18:48 回覆:

原來麗莎也有西門町的回憶啊~~~

大學時我也去過幾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