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鸞(十)歡樂今宵當醉酒
2010/04/09 02:20:49瀏覽1030|回應2|推薦44

男人就像是一本書,你翻開來閱讀細審,然後可以逐步瞭解他們的思維模式,並且預測行為和處世規則。

女人卻不一樣,前一瞬似乎神色如常,後一秒馬上變了臉色,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她會做什麼出格的事來。

我像是一頭恐懼的小獸,瑟縮在輪椅之中不敢動彈,一個個大陸的高官來來去去,什麼書記、代表、政委(政協委員)都出席了,何菲簡直忙得不可開交,她與幾個身材姣好的美女一桌,圍著那些名頭響噹噹的男人轉悠,彷彿如魚得水一般,周旋在許多貪婪的色鬼之間,何副總也在那裡陪笑臉,但是沒有離那些官員很近,只是位置相隔不遠。

我注意到青鸞不斷地向何菲的方向望去,似乎刻意觀察著什麽。

晚宴進行的同時,企業家們互換名片、討論勞動法新規定、研究股市和房市、各自表述投資心得,有些話題實在相當無趣,人們聚集在這兒,無非是想要藉機得到人脈和交換訊息,暗盤底下有些什麼樣的交易,我想大概都可以猜得出來,與會的女性不約而同都在打量何菲,似乎在臆測她用了何等手段來獲取哪些可能的利益。

由於此處多半是台商和港商,語言和地區性的小團體,都三三兩兩各自聚集,台灣人聽不懂廣東話,香港人不會說台灣國語,偶爾幾個潮州人能聊上兩句,至於和內地官員的互動,港台兩地的企業家都有些躊躇,除了話題不多,也只能敬個酒、笑一笑,勉強表現出對官員們的友善罷了。

講難聽點,改革開放這些年,兩岸三地的官商聚會,語言隔閡並不是主要的問題,普通話誰都會講,重點在於講的內容是不是這些有力人士想聽的,話不投機半句多,官員們願意聆聽的項目,無非是加大並加速投資,而且是投資在點子上,就算不少鈔票得打水漂(浪費)了,只要關係套得好,以後錢還是賺得回來的,因此某些廠商能否在重大工程的標案上能得著更多的訂單,取決於這樣的人脈牢不牢靠。

何菲無疑是她所在的那桌人的焦點,不斷有人過去和她碰杯,每當她一飲而盡,人們就會暴出一陣叫好聲,乾杯豪飲或許是兩岸三地中國人的習慣,不過,那是屬於想要灌醉美女的習慣。

說實在話,「貴妃醉酒」的醉態可掬,或許讓想「扒灰」(公公和媳婦亂倫)的唐明皇心動,然而美人喝醉之後,是否能塑造一些上下其手的齷齪機會,大概就是飲宴的重點了;這些傢伙放著好好的香檳不喝,偏生要拿威士忌過去乾杯,可想而知,我甚至能看出那些男人眼神中閃動的慾望。

「怎麽,你不過去和她乾一杯?」青鸞的語調有些怪異。

「算了。」

「因為我在場,你坐輪椅不方便,所以不敢?」

「别胡說……」

「她能那麽幫你,也算是紅顔知己吧?」

「青鸞,妳多想了。她是為了公司--」

「我怎麽想太多了?沒有她跟那些人周旋,以後生意怎麼做?難道你不感謝人家?還是想我幫忙敬杯酒意思意思?」青鸞說着站起身,端起香檳酒杯,緩緩向何菲那桌走去。

我想阻止她,卻不知怎麽說纔好,青鸞的模樣有些古怪,本以為她是吃醋,現在卻覺得她想找碴,只能在一邊暗暗搖頭,祈禱不要發生什麼意外,喝完一杯,老婆大人趕快回來。

看到又一位美女的到來,圍在何菲身邊的老男人自動閃開,只聽她說:「何小姐,我敬妳一杯!感謝妳給大家沾了光,讓劉總和我認識了這麼多朋友,真是託妳的福啊!」

青鸞刺耳的說法,使得何菲臉上的表情倏乎停滞了一下,她乾笑了兩聲,目光飛快地從我臉上掃過,随即笑容恢複了如初那般。

「瞧妳說的,劉副總,大家都是朋友,難得聚在一起,就乾了這杯吧!」她也端着酒杯,卻斟了滿滿一杯的威士忌。

「那我先乾爲敬。」青鸞一仰頭,将整杯香檳一飲而盡。

「慢!」何菲突然舉起手來,愉悅地笑道:「這不公平!我喝的是威士忌,劉姊怎麼只喝香檳呢?這樣乾杯哪有誠意啊?」

「是麼?」青鸞一咬牙,讓旁邊的人幫著倒了滿滿一杯威士忌,又仰頭爽快地嚥下。
何菲也沒有猶豫,同樣喝光了手中滿滿一杯酒。

她們将手上的空杯相對,相視而笑,真如花開並蒂,一紅一白,氣質雖然不同,卻都是賞心悅目的美女。

由於威士忌的酒精濃度高,我憂慮地看著她的身子晃了一下,青鸞可能很少這樣豪飲,臉上紅暈如同塗上了淺粉的胭脂,我不免又望向後面的何菲,她暗暗對我抿唇一笑,然後繼續把酒滿上,和那群內地官員連番痛快暢飲。

酒杯持續清脆地碰撞,又是一飲而盡,我愣在當場,不知道青鸞意欲何如,總不好讓老婆跟著那群心懷不軌的男人一起猛喝吧?

「好!痛快!何菲和劉副總可真是女中豪傑!」人群中又是一陣叫好,這些男人巴不得看到兩個美女鬥酒的好戲。

「要不,換個大杯吧?」不知誰在人群中起哄,他們的情緒更亢奮了。

「既然大家都這麽說,那我再敬何小姐一杯。」青鸞還真的倒滿了兩大杯酒,何菲眼中雖然閃過的一絲惱意,仍是含笑接過。

此前何菲已經喝了不少,再這麽乾杯下去,恐怕要失態了。可青鸞也真是的,哪還有平時溫柔寧靜的樣子,看來女人喝起飛醋,大腦都會短路!

本想出言阻止她們,可又覺得不太好,畢竟那邊都是內地的官員,我又坐著輪椅,正著急的時候,何副總恰好從别的桌子敬完酒,老狐狸對我微笑示意,走向他的狐狸姪女那兒,似乎是叫我不要擔心。

「劉副總的這杯酒,就由我這乾爹來代勞吧!」說着,何副總從青鸞手上接過了酒杯,老頭子是岳父大人的事業夥伴,青鸞認識他久了,自然只能聽話。

何菲卻說:「叔叔,現在女人也要超前(趕流行)了,人家姊妹們喝酒,你一個大叔就别摻和了!」

青鸞也補上一句:「何叔,你真要想喝,怎麼不找我們家的阿鏡呢?」青鸞故意把「我們家」三個字說得格外清晰。

果然,何菲臉上微微一沉,勾起嘴角微笑道:「是嘛,叔叔去跟阿鏡喝好了,我們女人喝酒,就怕是為了男人瞎搗亂。」

她嘴上這麼說,可眼神卻一個勁兒的瞧著我,那雙狐狸般狡猾的眸子,帶著惡質的笑意,我知道這話是說給我聽的,心裏暗暗叫苦。

過去的劉鏡怎麼會招惹這樣的女人啊?

實在忍不住了,我立即推著輪椅過去,深怕她們鬧出事來,老狐狸無奈地和我碰了一下酒杯,我慢慢抿了一口香檳,實際上,此時的心思全在那兩個女人的身上。

就這麽會兒工夫,她們又将兩大杯酒喝得乾淨,青鸞在喝自己那一杯時,嗆得停了一下,好像酒液要從喉嚨倒湧出來,最終還是被強壓了下去,我心疼地拍了拍她的背,卻看到何菲怨懟的目光,而她此時也喝得滿臉通紅了,眼神還有些朦朧,手撫在胸口,半天說不出話來。

這又是何必呢?

我知道她們都不能再喝了,何副總也明白,於是一人拉一個,青鸞腳步有點踉蹌,我怕她在這個場合吐了,面子上不好看,所以小聲告訴她去洗手間一趟,至少可以清醒一下,再轉頭偷瞥何菲一眼,只能再度歉然地看著她。

何菲的酒量稍微好些,她又在自己的酒杯放了半滿的冰塊,所以沒有喝得太醉,她醉眼乜斜地看著青鸞倚在我的輪椅後頭,目光閃過一陣苦澀,轉瞬間卻又消失了,彷彿只是我在剎那間的幻想。

「何菲啊,妳和自家人接過話茬,就怎麽沒和我乾一杯啊?」這時,一個胖大的身影走過來。

此人我剛剛見過,是海關的一個主任,也是許書記的親戚,四十來歲,也姓許,之前聽過青鸞的介紹,敬過一杯酒,還聽了她滿腹的牢騷。

雖然我不怎麽喜歡這個人,但是對於進出口的企業來說,卻不得不和他搞好關係,正所謂「縣官不如現管」這句大陸行話,就算我們能和幾個本地官員搭上線,遇上海關這票小管事,如果他随便找個理由把貨物多延遲幾天出關,或者弄個檢驗方面的問題,誰都只有幹瞪眼的份。

所以說,海關的工作就是肥缺,特別是對於出口導向的廠商而言,買和賣都要看人臉色,遇上這種貪婪的傢伙,就不是送錢了事的問題了。

何菲強打精神,媚笑著說:「哪能忘記您呢?我陪許主任多喝兩杯!」

我有些心疼地看着她顫抖的背影,那胖男人的眼睛一直在她身上轉來轉去,我要照顧老婆,沒機會同何菲說話,只能暗暗對老何使個眼色,希望他幫忙應付過去。

青鸞進去女廁,我等在外頭,遠遠瞧著搖曳的燈光,忽然覺得心中一片惆悵。

其實,我很好奇何菲到底和這樣的海關官員如何過從甚密?

因爲我已經失憶了,商業方面的知識都是這幾天青鸞幫忙補充的,當然這些日子看了幾本貿易專書,但我也無暇顧及實際情況。

又想起何菲,老何可以替她擋下幾杯,何副總必然會幫自己的姪女,而且她穿那麼緊的貼身禮服,女人的酒量本就有限,剛剛看她坐在沙發上都已經打晃,顯然是喝高(喝多)了。有老狐狸在,應該不會讓她出什麼問題吧?

青鸞在洗手間待了許久,不時還可以聽見嘔吐的聲音,她果然喝多了,躲在這裡吐乾淨也好,所以我安心地等在外頭,摸出了手帕,等一下回去車上拿漱口水,乾脆就直奔家門算了,反正這種聚會也差不多該進入尾聲,正好找藉口早點回家休息。

我知道,青鸞肯定還在氣憤過去劉鏡和何菲的事情,但是,以她好強的性格,是不會直接修理那女人的,所以纔用狂飲來發洩。

都失憶了,就算我對何菲有點心動的感覺,那全過去了,可我又該怎麽向她解釋呢?

沒過多久,我正等在那兒,就看見何菲站在我的眼前,我發現她用溫柔的目光瞧著我,心中萬分驚愕。

「青鸞還在裡面吐?」

我點點頭,讓她推著我,悄悄走到走廊旁邊一個陰暗的角落。

「妳……」

她嗔怪地說:「你什麼呢?就這幾杯酒,我不裝醉,不把青鸞灌醉了,哪能找到機會跟你說話呀?」

「妳--」聽她提起青鸞,我有些不知所措,講話也不覺結巴了起來:「對不起,我--」

「其實你想說的,我都有心理準備了,畢竟這麽些年了……」何菲的神色有些黯然:「要當個漂亮又能幹的女人,誰容易呢……」

「妳跟我--我們以前--」

她用手指将我的嘴唇擋住,微笑道:「你不用對我解釋什麽……阿鏡,我告訴過你,我可以不在乎她,不在乎其他女人……」

「啊?」

她一把将我緊緊摟在懷裡,柔軟的胸脯貼著我,雖然我坐在輪椅上,即使不知道我跟她的過去究竟是怎樣,這般摟抱的姿態,以及她胸口跳動的怦然,讓我覺得這個人人口中的蕩婦,對我是真心真意的;至少這一刻,我發覺自己應該是愛著她的,也許從前,或者那天第一次見到這個女人開始,這愛就從未斷絕,即使她和我如今天各一方,即使她的肉體曾經被别的男人所擁有,這種奇異的感受,使我心中一片火熱。

我驀地一驚:難道我愛的不是青鸞?怎麼會呢?

她俯下起頭,用依戀的神情看着我,紅豔豔的嘴唇輕輕噘著,被我一口噙住,用力地吸吮。

是了,是這種感覺,彷彿以前曾經無數次接吻的觸感,是那樣熟悉,而且讓我感到衝動。

「嗯……」她喘息著,回應著,舌頭糾纏在一起,直到聽見女廁沖水的聲音,纔猛然將我放開。

青鸞從洗手間走了出來,我正手足無措地待在當場,心頭的激盪還沒有平息,然而就在妻子虛軟著身子出現在眼前的時候,頃俄之間,何菲卻已經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情愛
2010/04/09 23:58

以男女情愛為主要描寫內容,應該呈現事實,原原本本、主觀化的現象,洵無需忌諱性愛的描繪,才是最好的題材,加油。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10 02:11 回覆:
謝謝提醒,因為網路尺度問題,還有網路警察,我必須盡量保持在安全範圍內貼文。

白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
2010/04/09 16:53

妳的文章真的寫得很好!!

何必在意別人的推薦呢?!在我看來部落格上的推薦有太多的禮尚往來.

一點也不實在.

原諒我賞讀了你一堆文章卻沒有推薦,改天空閒些再來補吧!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9 17:05 回覆:

我很誠實地說:那是因為台灣某出版社的編輯告訴我「推薦少就表示不受歡迎、寫得不好、題材不佳、文筆有待改進,就算出書也沒人看,那就表示沒有集結出版的水平了」(這句話是大概的意思)。

既然出版社要精算「點(擊)推(薦)比(率)」,那我也就虛榮一下,來看看對方是怎麼計算的。

如果還是得自己印書出版,那就沒辦法囉!


話說回來,「禮尚往來」這個我很清楚,我從來不會如此,或許這就是讓某編輯「強調點推比」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