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鸞(九)宴無好宴
2010/04/08 21:31:58瀏覽1018|回應1|推薦24

宴無好宴,說真格的,我並不喜歡參與太過喧鬧的公眾宴會,這樣的場合,你就能明白身處人群之中的寂寞,以及集體之中那份難以言喻的孤單。

我並不是一個哲學家,可是我懂得生活的哲學,那就是沒必要與太多人相處,有的時候,只有兩個人窩在家中,心情還會比較開朗。

由於我的腳上還打著石膏,又得代表公司出席,拄著柺杖又不好看,既然還有一個星期纔要去拆石膏,乾脆就選擇了輪椅,充分讓傷腿多休息幾天。

很快地,週末終於到了,我穿著稱頭的黑色西裝,打著不熟悉的西洋領結(同樣黑色滾銀邊的大蝴蝶結),讓司機小陳開著可以讓我躺臥的休旅車,帶了輪椅出門。

我們按時抵達會場,這兒已是人頭攢動,塘廈有頭有臉的人士,還有幾個本省的官員,都齊聚一堂,來人大概最少有兩、三百之眾。

偌大的宴會場地,眼前是延伸到盡頭的紅色長毯,身邊的青鸞今天格外漂亮,她推著我入場,侍者幫忙脫下大外套之後,就是讓人驚艷的晚宴服,在場許多男人都露出垂涎的表情,我不由得有些後悔,沒讓她挑另一件包住全身的蕾絲連身長裙了。

這款白色、露出半邊香肩的希臘式長禮服,典雅高貴地襯托著她修長窈窕的身材,她說這是某名牌本年度的新款,應該不會撞衫(跟別的女人穿了一樣的衣裳),但我不知道名牌,只曉得標籤上的價碼很嚇人;她的臉上精緻地化了妝,長髮在腦後盤起,頸子更顯得挺直如天鵝一般,身上沒有多餘的裝飾,除了髮髻上垂著翠玉和珊瑚流蘇的檀木簪,就只有兩耳上一對奢華的鑽石耳環,整體的裝扮顯得簡單而大方。

走進大廳,青鸞不斷熟稔地和其他人打着招呼,由於我一個也不認識,所以乾脆微笑以對,或者同這些陌生人握手答禮,反正坐著輪椅,也省了寒喧的麻煩。

青鸞解釋了我的腿傷,週遭除了同情的友善眼神,我還能感受到男人們不斷投來的豔羨目光,青鸞是如此美麗的妻子,談吐衣著都分外引人注目,最重要的是她體貼關懷倍至,為了照料我這個行動不便的丈夫,一直伴在身邊沒有離開半步,對我噓寒問暖,一下子整理毛毯,一會兒端來吃食,而眾人羨慕而讚美的神情,使我也有了相當的滿足和成就感。

忌妒吧?羨慕吧?財富與美女是所有男人的理想,就算我暫時坐著輪椅,還喪失了記憶,也能全部擁有呢!

這時,有個男人不知從哪裡鑽了過來,神出鬼沒的模樣,還有臉上調侃的笑容,讓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只聽他說:「劉總,嫂子今晚可真漂亮!就是穿得太保守,應該多露一點,讓我們飽飽眼福嘛。」

這人是誰呀?怎麼膽敢當著我的面,就大剌剌調戲起我老婆來了?

見我神色不悅,青鸞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小聲地在我耳邊介紹道:「這是我們公司的中游供應商王老闆,以前你常跟他應酬,也是來大陸投資的台商之一,還是你的大學電機系同學,你可以叫他老王。」

「同學」一詞,使得我雙眼一亮,原來是同鄉,又是熟人,於是我馬上掛了笑容:「老王,別來無恙啊!」

這個和我同齡卻有著啤酒肚的中年男子,呵呵笑道:「還說我呢,瞧瞧你……要不是嫂子說你要清靜修養,哥哥我早就上門探望你去了。現在身體好多了吧?氣色看起來真不錯!」

我點頭閒扯兩句,和此人沒有共通話題,也無從聊起,藉機讓青鸞端了杯香檳,就到牆邊繼續吃點心去了。

忽然間,外廳響起了一陣喧嘩,我還以為是主事者請了什麼歌星或明星到來,就沒想到,遠處走來某個曼妙的形影,讓人感覺分外熟悉。

青鸞從鼻中發出不屑的聲音,連我都能感受到她的鄙夷:「哼,又來這套了!」

「誰?」我心裡猛地一跳。

「一個你最熟悉的人。」說着,還飛快瞥了我一眼,眼底帶著些許惱怒,這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發了脾氣。

我知道她一定是看到了什麼,可是我坐在輪椅上,比眾人還矮上一截,所以根本不曉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青鸞大灌了口香檳,臉上浮起一片氣憤的紅暈,見我愣了好半晌,她随後恍然大悟地笑了起來,斜眼看着我,用口型說:「猜猜是誰會搞那麼大的排場?」

我顧不上猜測,人群圍成一堆,只好敷衍一句:「大概是某個名媛吧……」

見到她扭曲的神色,似乎我說錯了什麼,那種複雜的神情讓我恍惚有著什麼感覺,彷彿她以前曾經就常常這樣盯著我,我甚至能看見她瞳眸中閃動的火苗,正好在此時有人和青鸞攀談起來,算是幫我解了圍,也使得我終能鬆了口氣。

自助式餐點,感覺上比較自由,高興吃什麼就拿,也不必窩在餐桌前找話題,我喜歡這樣的宴會,即便走過身旁的男男女女都不認得,可是應酬到了,也算了了自己對於公司的責任。

剛剛一群人圍著高談闊論,似乎主角還沒坐下,一群男人又鼓噪起來,間雜幾句鶯聲燕語,我下意識地轉過頭,人叢中出現了一群美麗的年輕女子,中間帶頭的竟然是何菲!

遠遠瞧見了我,她對著身邊的幾個男人頷首致意,偏著頭跟主辦晚宴的官員咬耳朵,說著曖昧萬分的悄悄話,然後朝這個方向走了過來。

幾天不見,何菲的出現總是出乎我的預料,而何副總沒有陪著姪女,卻遠遠在另一邊和其他的廠商閒聊。

何菲長得好看,年輕的女人穿什麼都能讓男人覺得亮眼,比起青鸞的雅致,她穿得非常豔麗的低胸暗紅色晚禮服,那種魚尾裙上半身一直到臀部,都顯得分外貼身,沒有好身材很難穿上這樣的禮服,鮮紅的脣膏讓她的唇顯得飽滿紅潤,胸前凹陷的深溝,則讓我想起安光正那個「巨乳」的評價。

當她輕搖款擺地走了過來,所有男人的眼睛都快掉下來了,那腰肢擺動的弧度,似乎能使人幻想著她在床上光著身子搖晃的放蕩,或者是如我這樣意淫「肉戲門」視頻中停車場的廿一分鐘,可是她沒有那種庸俗下流的AV女優的感覺,那雙微微上挑的一對狡獪迷人、擅長算計的眼睛,如果說「狐狸精」該有什麼具體的形象,那就是她這副自信滿滿的驕傲模樣。

這完全是個八面玲瓏的女人,不難想像她周旋在眾多企業家和官員間的手腕之高,只見何菲不斷和旁人打招呼,舉手投足間,從容而自信,她很快拉了個中年男人過來,看樣子像是內地的某個有力人士,顯然是想介紹給我們認識。

但話又說回來,她個人有中介官僚的意願,那不是很好麼?

女強人或許有多樣的類型,比如床上冶艷、在外端莊的青鸞,或者是何菲這樣的女性,或許在公司裡面擔任一個小小的業務副理,真的是屈尊她了,看來她完全適應了商業晚宴中這樣左右逢源的參與者,並且蛻變成了一個不可小覷的狠腳色。

除了她帶來的那幾個女孩,在會場之內最引人注目的另一個女人--我的老婆--青鸞這時也在注意著她,因爲何菲的出現,使得她不再一枝獨秀。

可是話說回來,我們都是同一家企業的夥伴,就算何菲氣焰再囂張,青鸞和我作為她的上司,大家都是為了公司努力,她有屬於她的手腕,那也不為過吧?

我正猶豫要不要主動和何菲說話時,青鸞向我這邊看來,但目光很快又轉向何菲,兩個女人盯著對方瞧了好一會兒,青鸞再和我目光相對時,已經透出一絲幽怨。

到了現在這個時候,逃避已經不是辦法。誰讓過去的劉鏡和這女人搞東搞西?

「劉總……」何菲輕輕地說,捲舌音使她有一種嬌嗔的感覺,喊得我渾身酥痲起來,只此兩個字,好像道盡了千言萬語。

「何副理,晚上好。」青鸞冷凝的口吻,好像CCTV的播報員一般,馬上把氣氛降到了冰點。

「晚上好。介紹一下,這位是大名鼎鼎的市委書記,高書記。」何菲露出微笑:「高書記,這兩位是劉總,還有他的夫人劉副總,劉總是宇內實業的總經理,當初塘廈的幾間廠子資金困難的時候,就是劉總幫了大家的忙。」

那個高書記隨意瞥了我一眼,似乎沒有太多的興趣,不過為了表面工夫,依然皮笑肉不笑地說了兩句場面話,希望我們公司繼續為帶動整個省的發展而努力,並且在地方上多多舉辦選秀招工的活動,擴廠問題和銀行方面,他可以「特別通融」。

我當然知道,這樣的幾句話,實際上是一種承諾了,也不得不佩服何菲的能耐,只是……她為了這場對話所付出的代價,不曉得是什麼?

高書記對青鸞的興趣似乎更高,他目不轉睛地瞧著我老婆,微笑地伸出毛手,而面對這個老色狼,我只能暫時忍受他和妻子手上片刻的接觸。

「你好,高書記!」青鸞微微停滞了一下,纔向這個黑官伸出手,握手的禮儀,許多男人可能故意忘記,是得女性先伸手的,高書記顯然沒有想到這個美貌不在何菲之下的女人,就是我的老婆,感覺上握手的時間可能故意拖延了好幾秒。

「妳好,劉女士好漂亮啊。」

「那裡,我哪能跟何小姐比呢?」(「小姐」一詞,在內地等同於「妓女」的稱呼,建議請盡量不要叫內地女性為「小姐」比較妥當。)

「小姐」一說,使得何菲臉色驟然變色,青鸞似乎扳回一城,在那兒有些得意,高書記感到些許錯愕,而我則如坐針氈,不知該如何化解兩個女人的怒目相視。

公式化的對話之後,高書記戀戀不捨地望著她好一陣子,青鸞卻只瞪著何菲不說話,幸虧這樣尷尬的感覺被打斷了,還好此時某大官員走上高台,拿著香檳開始講廢話,兩個女人的眼神交流沒能繼續下去,也讓我暗自鬆了一口氣。

燈光暗了下來,聚光燈打在了舞台中央,除了我坐在輪椅上,人人都得站著聽講,而眾人這必須忍耐十多分鐘的罰站時間,我仍可以當唯一坐著吃喝休息的聽眾,這或許算是一種意外的幸運。

黑暗中,青鸞湊到我旁邊,溫熱的氣息噴在我耳上,只聽她恨恨地問:「你剛剛幹嘛一直盯著她的胸口瞧?」

「我哪有啊?是妳盯著她瞧吧……」我故意含糊其辭,盡量避免突出何菲的胸部曾經不自覺吸引眼球的問題,爲此,我不得不向她投去一個歉然的眼神,無言地表示自己的無辜。

青鸞似乎還是有些惱怒,由於燈光還暗著,我只感覺到一只小手摸索到了我的大腿,本來心猿意馬地以為她想安慰我那蓋在毯子底下的「小弟」,或者是確認我放在輪椅上的右腳是否安然無恙,結果她卻狠狠捏了我左邊的大腿內側一下,痛得我幾乎叫出聲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連環套
2010/04/09 13:45

環環相套、相互關聯,錯綜複雜,像連環套般牽連糾葛,十足的連續劇。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9 16:00 回覆:
小說不就是要這樣寫的麼?感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