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鸞(六)二奶?小三?還有小蜜?
2010/04/06 08:00:50瀏覽1064|回應2|推薦54

看見兩個女人互相瞪著對方,恨不得衝上前去撕爛彼此臉皮的凶悍模樣,說真的,我心中不是不害怕的。

劉鏡這男人也真是的!

「兔子不吃窩邊草」,有了青鸞這樣的好老婆,卻一再跟人勾勾搭搭,除了偷偷和王表妹出軌,現在還與公司的女下屬不清不楚?

何菲對我眉來眼去的模樣,似乎不單是我的幻想,仔細一瞧大家的神情,彷彿早已對此中情事瞭若指掌。

我萬分尷尬地坐在那兒,由於斷腿的關係,只能傻傻愣在當場,兩個女人都沒有說話,我沒搞清楚真相,根本就不敢開口。

旁邊傳來一聲冷哼,又瞧見一旁嗤笑著的王裕美,這女人也是個厲害的貨色,冷眼旁觀她們死死盯著對方的樣子,故作隔山觀虎鬥的表情。

可我還記得那句「好馬不吃回頭草」,無論以前劉鏡跟王表妹有何瓜葛,現在已經兩個女人劍拔弩張,彷彿快要打起來似的,我哪兒 還有膽子妄想和她搞不倫啊?

本以為電視中的演員纔會演戲,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或許每一個女人,都是天生的好演員。

只見青鸞臉上的冷凝一掃,露出我熟悉的微笑,柔聲說道:「何菲,記得妳喜歡品酒,上回客戶送了兩瓶法國白蘭地,我收到房裡了 ,想不想嚐嚐看?」

何菲勾起嘴角:「好啊,咱們一起喝兩杯吧!」

「我讓陳嫂來開瓶冰酒如何?」

「妳看著辦,我可不會客氣的。」

何菲落落大方地站起身,一派神色自若的樣子,也沒多說什麼,就笑咪咪地和青鸞一起往後面走去了,兩個女人言笑晏晏,親密得像 是一對好姊妹一般,可是細看之下,週遭的氣氛仍舊有些詭異。

我依然坐在沙發上,背後的衣服都被冷汗浸潤得濕透了,沒想到她們一下子就化解了僵局,可是衆人的臉色似乎仍舊有些古怪,本來熱絡的對話,因此停滯了一會兒之後,另一個年齡較大的女人也跟著退場,而我根本還沒記住她的名字(印象中她跟我歲數差不多,樣貌太平凡了,所以腦中的記憶可能因此自動忽略)。

何副總可能喝太多了,或許是老了就膀胱無力,說是要去洗手間,如廁的走了,剩下的人紛紛起立,王表妹和她老公往吧台走,多數 男人想去陽台抽根菸,一晃眼,訪客們全都散開了,好像彼此套了招似的。

轉瞬之間,寬敞的客廳只剩下了我一個人,霎時寂靜無聲。

這些人……到底是怎麽回事?

難道我跟何菲真的有些什麼?

難道她也是「小三」(第三者),以前還兼任「小蜜」(內地稱呼「與老闆有性關係或者分外親密的秘書」)?

我真的不懂,對於青鸞態度的轉變,感覺似乎不太尋常,看大家的神色,竟然像是對我和何菲之間的關係,人人都很瞭解的樣子,或 許由於我失憶了,所以纔在這樣的局面下選擇迴避?

電視上播放著無聊的綜藝節目,我卻沒有心思觀賞,腦海之中一團混亂,根本無法釐清真相。

他們怎麽會知道的?

難道我有外遇是公開的秘密?

難道青鸞早就曉得一切?

難道我常搞婚外情……還搞到盡人皆知的地步了?

正當我無比煩惱的同時,八位訪客的其中之一,一個年約卅多歲的男子,從後面朝著我走了過來,此人一臉調侃的模樣,看起來有些 痞氣,我對他印象不深,只記得他叫安光正,是工程部門的經理。

「阿鏡啊,幹嘛悶悶不樂的?」

「安經理--」

「嘿,說你失憶了,原來是真的?」安光正樂呵呵地說:「瞧你這德行,以前泡吧(去酒吧)蹦迪(跳迪斯可)都有你一份,還說拉我一起安全、光明又正大,現在妻管嚴(老婆盯得很緊)了,給何菲一鬧,你就嚇成這副矬樣?」

「啊?」我完全搞不清楚他在扯些什麼,於是小心翼翼地問道:「你是說……何菲的事?」

安光正幾乎大笑:「看來你全忘了嘛!」

「我失憶了……」

「你這人以前可花了,我在台北就聽說過,到了內地,再愛老婆的男人,十個就有十一個會包二奶--」

天啊!

難道我還有別的「二奶」(被包養的女人)?

難道我除了王表妹這個「小三」,以前還有何菲這個「小蜜」?

「啊?」我驚訝地問:「你是說我以前包養何菲?」

安光正噗哧一笑:「我說的是半山那個燕燕啦!何菲對你早有意思,當初又是女追男,哪個能抵擋得住?」

「半山?那是什麼?」我一愣,又問他:「你的意思是說,我以前還包養過別的女人?」

安光正拍拍我的肩膀:「我們是好兄弟,就不隱瞞你了,塘廈最有名的那間半山夜總會,大陸美女又多又辣,之前青鸞人在台灣一聽說,馬上就飛來內地了,你當時給錢了事,結果又聽人說何菲對你有意思,那段期間的事情搞得可大了!」

我心中充滿了震驚:「啊?我以前還出過什麼事?」

安光正乾笑兩聲,示意後頭來了人,小聲地叮嚀:「先穩住嫂子,過幾天小弟再帶你去新開的洗浴一條街(色情三溫暖和理髮店聚集的地方)舒舒壓,有個桑拿妹超漂亮的,技術又好……」

我愣愣地看著安光正走開,然後青鸞挽著何菲回到客廳,不知怎地,那些消失的訪客又一一回籠,繼續在客廳說說笑笑。

這時候,大家似乎恢復了活力,談笑風生,見時間不早,也就三三兩兩地告辭,但我始終低著頭,即使何菲不時和青鸞聊上幾句,我們倆人始終避著對方的視線,我甚至忘了要禮貌地去玄關跟大家道別。

這天晚上,我們夫妻和往常一樣相處,用餐的時刻,青鸞坐在我的旁邊,不時給我夾菜,後來還幫我按摩,完全是體貼的妻子對待丈夫的模樣。

可是,下午聽了安光正的說法,我腦海一片混亂,平靜祥和的溫馨家庭氣氛,反而使人分外不安,彷彿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青鸞一直默不作聲,但我明白,她心中肯定清楚這些糾纏得亂七八糟的事,而我過去幹了什麼壞事,她也不可能未曾聽聞,至於我和何菲是不是有私情?

看她們有點不對勁的對談,以及大家識相走開的態度,很明顯,她必然心裡跟明鏡似的。

我暗中佩服,女人真是天生就會演戲。

和何菲有一腿是肯定的了,我們彼此心知肚明,明明她心裡氣得要死,臉上一丁點兒都看不出來,要不是我從那個安全、光明又正大的安經理嘴裡知道了這些事,肯定不會懷疑她們的心思吧?

見我望著她發傻的樣子,青鸞微微一笑,問道:「幹麼這樣看著我啊?」

「我……」左思右想,我還是沒有勇氣坦白,只能探詢地小心問道:「妳會不會覺得,自己的老公是個很差勁的男人?」

「怎麼會呢?你是不是想起什麽來了?」青鸞扭頭轉向電視,避重就輕地別開話題,口氣輕描淡寫,似乎都沒把我的問題當回事。

「沒有,我只是覺得以前的自己……有些奇怪。」

「過去就算了,重要的是現在啊!」

「可我想不起從前的事--」

「那就慢慢來吧。」

我閉嘴了,不敢再在這個危險的話題上繼續下去。

青鸞愈是滿不在乎的模樣,我卻愈覺得心虛,而她臉上裝出來的溫柔笑容,只讓我感到更加徬徨。

就算以前我有很多女人,我包養女人,我還有別的「窩邊草」,但是想起來了,無論如何,也絕對不能承認。

「肥水不落外人田」,我想,過去的劉鏡,見了投懷送抱的女人,花心也是難免的,畢竟男人天生都會撒謊,何況是幾樁婚外情的麻煩事?

但我覺得這些事似乎不會就此結束,恍若一陣巨大的漩渦,就要將我捲入並且淹沒,這種感覺雖然奇怪,卻在我心底留下了難以抹滅的痕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形容
2010/04/06 23:16

「花彩繽紛,富貴風流。」男女關係難以形容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6 23:25 回覆:
謝謝您留下的八字箴言!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旗飄飄
2010/04/06 09:41
看來劉鏡這個人在外頭也是彩旗飄飄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6 09:47 回覆:
這個嘛,內地誘惑太多,男人有機會都會想要花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