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鸞(八)女人的武器
2010/04/07 21:09:44瀏覽1045|回應7|推薦58

很多人以為,男人最要緊的就是「金槍不倒」,作為吸引女人的最大武器,然後纔可以玩得「彩旗飄飄」,最後再來「遍地開花」。

可是,從「二奶」、「小三」、「小蜜」這些名稱的氾濫之下,我覺得女人運用自身優勢的手段,其實也可以稱之為「武器」,而且所運用的花招之複雜、詭異、潑辣度,都遠超過許多男人的想像。

何菲的「肉戲門」在公司上演,顯然是有人故意做的手腳,那位和她合演的男主角方經理,應該不可能自己公佈那種醜事吧?

於是我緊張地問道:「後來呢?有沒有查到是誰在惡整何菲?」

安光正搔搔腦袋:「不都說了是駭客弄得?你那時還下令工程部門的人去查,結果影片是誰PO上的沒影子,老方卻被大家認了出來,誰讓他以前總是找我們去油壓、指壓的,那老小子的特徵太明顯了!」

「方經理他--」我小聲地問:「他結婚了沒?上次是不是有來?」

安光正給我一個白眼:「老方被你調回台灣啦,他老婆鬧得雞犬不寧,這你都忘記了?」

我無辜地看著他:「我失憶了,哪兒還記得啊?」

安光正搖搖頭:「哎呀,那個就不管了,重點是,何菲的未婚夫跑來公司大吵大鬧,逼問她那男的到底是誰,因爲影片角度的關係,絕無冷場的廿一分鐘,只能看得見何菲的臉和身材,老方的頭全埋在她那對巨乳上面了,男上女下的姿勢就根本瞧不清楚,那個裸體啊,嘖嘖……誰都知道男的就是老方,哈哈!」

「後來呢?你倒是說呀!」

「你猜呢?」

「猜個屁呀,正仔,你說得我心都癢了,還不快說說?」

安光正神秘兮兮地露出一臉的詭異笑容:「當時何菲的未婚夫一來,直接就質問她那男的到底是誰。何菲出乎大家的意料,沒哭也沒叫,要說害怕也不是,這女人隨手就在辦公室一指,就指著旁邊一個新來的內地員工當冤大頭,那個倒楣鬼碩士剛畢業,來公司上班還不到一個月,什麽都不知道,聽說能力很強,是主管很看好的職員,可惜既沒後台又沒背景,就讓這女人給陷害了。」

「啊?怎麼會這樣?」

「噢,接下來可就像人肉沙包囉,何菲的男朋友是個蠢蛋,氣極了衝上去一把揪住那個小夥子就打,一頓海K之後,最後把那個小帥哥暴打得趴在地上,我連忙去喊了警衛來勸架,那時候何菲還在一邊笑,也不知道她在笑誰。」

「那真是好一頓冤枉打,這……這也太……那後來事情弄清楚了沒?」

「弄清楚了又怎麽樣?何菲也不怕丟臉,反正有她叔叔何副總撐腰,結果從頭到尾最可憐的就是那個新來的,白挨了一頓揍,公司給了醫藥費,就找藉口說他能力不足,馬上被逼著辭職了。」

「你說這事兒弄的,那傻瓜怎麽辭職了?」

「他挨了打,覺得心有不甘,就跑到你這兒來告狀。那時候,誰都曉得何菲早就勾搭上你了,這個菜鳥不知道,還以為你會處置何菲,可惜何副總也包庇自家姪女,最後不到兩天,那個傻小子就滾蛋了。」

「這不是往槍口上撞嗎?那個新來的海歸也挺沒眼色的,可是下場實在太慘了吧……」

安光正瞥了我一眼,神色有些不自然,又聽見他嘆了口氣:「那個時候,我還以為是你設計好的,老方是何副總的人馬,跟你個性不合,你們兩個摩擦久了,常常在開會的時候彼此互槓嗆聲,我還聽說這傢伙追過青鸞,可惜被你這公司裡的大衆情人給搶在前頭,可能早就心生不滿;後來正巧,新來的菜鳥是美國何二那邊搞建教合作、親自挑好的高材生,據說能力跟何菲不相上下,估計那女人早就看他不順眼,所以找機會把他給踢走了,何副總礙於面子,你要保何菲,三兩下就堵住了美國何二的嘴。」

「哦,原來還有這層關係……」我長出了一口氣,一方面慶幸自己是有力人士,在公司無人能敵,其實也爲那個海歸碩士感到惋惜。

安光正理所當然地說:「在大陸工作,哪個能不靠關係?」

「唔,那何菲的男朋友知道真相了沒有?」

「誰曉得?不過呢,現在影片都被發到網路上了,搞不好成人網站也能找得到,這年頭上網多方便,內地也就這幾個台幹,哪有誰不知道的?事後,我們幾個兄弟都對何菲敬而遠之,這女人太厲害了,看她那個未婚夫的傻樣,估計也是被她玩的料,從頭到尾都被人耍了,就算發現她有這種手腕,還不是被弄得團團轉?」

安光正的話讓我心中起了陣陣漣漪,沒想到何菲如此年輕,竟然是這樣城府深沉的女人……

更沒想到的是,我從前竟然是這樣一個男人,順水推舟修理敵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那我跟何菲--」

「你什麼呀?」安光正又搖了搖頭:「那個女人已經不要臉了,就算是想玩玩,老哥你總不該繼續對不起嫂子吧?」

青鸞?那倒也是。

我都重生了,雖然失去了記憶,可是她對我這麼好,我又是個入贅的男人,靠她的娘家支撐自己的事業,於情於理,都應該小心謹慎纔行,怎麼可以再度背叛她?

我鄭重地說:「你放心,我知道分寸的。」

「你自己小心就是了。何菲不簡單,你以為光是和人上床,哪能在三年半之內爬上那個位子?」

「你是說……何菲除了何副總,還有別的後台?」

「那當然,以前我去支援業務部門,為了打通關節,特地去找了一套價值台幣十多萬的高爾夫球具,結果那個海關死都不買帳!真幹!」安光正氣呼呼地說:「就在我們幾個大頭煩惱幾十個櫃子的問題那時,何菲出現了。」

我連忙問:「她出了什麼招?」

「什麼招?我他媽到現在還搞不明白!何菲就打了一通手機給那個黑官,嘻嘻哈哈講了兩分鐘,海關馬上放行了!」

何菲到底做了什麼,纔能夠從一個普通的女職員,成為公司晉升最快的女性副理?
她的背景是不是有什麼特殊關係?

我的心底一片空白,覺得有種說不上來的顫慄,彷彿這些事和我的過去非常密切,這種強烈的感覺,使我真的感受到某種難以言喻的警惕。

可惜,我只能確定曾經發生過什麼,卻還是想不起來。

談話到了尾聲,畢竟都不是什麽光彩的事,我和何菲之間的種種,纏繞著利益與情慾的糾葛,讓我感到有些恐懼,就怕會因此損害到與青鸞的夫妻之情。

安光正同我一起用餐之後,臨時接到公司的電話,立刻開車回去廠內,由於時間還很早,我還在吃晚飯。

煩惱過去又有什麼用呢?

仔細想想,我該注意的是未來的問題,将以前的瘋狂抛在腦後,轉而仔細考慮日後自己的身分,以及身為一個丈夫的責任。

我相信青鸞,但是她呢?以女強人的精明和商業頭腦,我從前花心的事實,她的心中肯定知情,恐怕以後我需要做一個稱職的好男人,並且在公司好好做事,纔能讓她和家裡的親友都認可吧。

接下來的晚上,我一直在書房伏案看書,無聊時也翻翻照片,過了十點,青鸞終於回來了,想必她在廠裡忙著加班,我的心底更感覺有份愧疚,想要對她加以補償,可是該做些什麼,我卻根本就不知道。

她拿着一張請柬走了過來,說道:「許書記組織的地區企業家的聚餐會,請我們參加。」

「哦,什麽時候?」

「這個周末。」

我接過請柬一看,上面寫着:「邀請塘廈的企業家聚會,交流經驗,共商經濟發展大計。」

內地高幹的邀請,當然不能不去,何況對我們這樣處在上升期的企業,正是擴展人脈的好機會。

可是,我已經失憶了,被邀請出席,該怎麼辦呢?到時候,我怎麽處理?哎!頭疼啊。

「怎麽了?」大概是看到我一直拿着請柬發呆,青鸞不解的問,「有什麽不對嗎?」

「哦……沒什麽。我在想,這倒是個擴展人脈的機會,要是在以前,有份參加總是好的,但我現在失憶了,臨場出錯該怎麼圓場?」

「我們以前……」青鸞似乎被我的話觸動了,泛起一絲苦笑。「沒關係,有我在,你不必擔心。」

「公司裡只有我們兩個去?」

「何副總和何菲……他們也會過去。」

「啊?」深怕這份驚訝,會引起青鸞不好的聯想,所以我趕忙掩飾:「這樣的聚會,妳應該好好想想怎麽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還等著老婆幫我驚豔全場呢!」

「什麽呀……」青鸞表面上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我看得出來,她已經在考慮這個問題了,畢竟是個女人,何菲又是個年輕漂亮的競爭對手,同一家企業,還得連袂出席,她怎麼會不考慮到時候自己該如何裝扮呢?

匆匆洗過澡,青鸞就對着幾個滿滿的衣櫃研究起來,架上琳瑯滿目的漂亮衣裳,看得我也眼花撩亂,到了這個當兒,我想美貌和裝扮都是女人的武器之一,也絕對不要低估女人在這方面與生俱來的虛榮心。

兩個女人又會發生什麽?我不敢再多想了。

青鸞應該心裡有底,她長年活躍於商場,就算何菲這兩三年如魚得水,終究也是個內地鄉下出身的女人,就算平日在公司見面,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基於女性這樣輸人不輸陣的想法,看來我也只有到時随機應變了。

現在想想:商場如戰場,對於何菲那樣一個年輕漂亮的女人,她的所作所爲在這個圈子裡面,或許也司空見慣吧?

塵世之中的人們,本就低俗不堪,為了力爭上游所耍的手段,還有什麽更可怕的?

女人所能使用的武器,或許比男人更多,誰也無法規勸或阻止,因為現實而使得一切藉口變得蒼白無力,無力到連我自己都懶得想像,何菲到底和過去的劉鏡發生過什麼了,只有心中瀰漫著一抹不安,始終無法從腦海中散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看的,看了上。。。還得長耐性
2010/04/08 20:51
這小說還有多少續篇呢?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8 21:34 回覆:
大概還有十篇吧(因為有點複雜度),畢竟是講台商去大陸的故事,具體不好說呀。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的武器
2010/04/08 14:46

女人最厲害的武器就是「溫柔婉約」,

而且聰明的女人們都知道,

真正最具威力的招數,

就是讓笨男人以為自己征服了身邊的她,

其實從頭到尾,都徹底的被女人玩弄於股掌之中,

真的個「孫悟空七十二變,卻永遠變不出如來佛的手掌」。

大陸女作家虹影在其多部作品裡面,就常常透露出這一點喔。

我就沒有妳那麼多點子,連早就寫完的小說,也都懶得繼續上傳了。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8 22:25 回覆:

「溫柔婉約」是其中一種女性的特質,至於拿這種特質來當作表面現象的女人,並且以此迷惑男人,我想也是順勢而行,這樣的武器,有時是一種偽裝,如果是真情真意,那就能永遠擄獲愛人的心了。

至於男人笨不笨,要看他自己的想法,我寫的這位男主角,只是一種幻想(本來是我做夢夢見的一個題材),所以他所認知的一切,或許都是浮光掠影的現實生活片段。

我記得看過虹影的一篇小說,是某文學獎的作品,主題是女性之間既友好又互為競爭者的關係,在剖析女人之間的感情,她的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作家。

點子多不一定好,得寫出來纔行,這就是我目前的煩惱。可是全都放在網路上?說真的,網路很危險,剽竊盜文之風盛行,不上傳也是好事,最好的作品就得在最適合的時機(例如出版投稿或比賽)時拿出來,你覺得呢?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8 11:04

醉近怕「」!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8 22:26 回覆:
我喜歡刀,銳利而閃著鋒芒,美啊!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8 09:26
女人的武器是溫柔,不是裸露。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8 09:29 回覆:
後面還有很多武器等待上場,哈!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崇拜妳喔!
2010/04/08 00:24

能說又能畫

詩文裝滿腹

文曲入凡世

篇篇皆佳作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8 00:36 回覆:
半夜裡被人寫詩崇拜的感覺真好啊!謝謝妳!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腹墨如濤
2010/04/07 21:56
怎有這多故事啊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7 22:18 回覆:
沒有這麼多背景,情節就不精采啦,哈哈!(我又猥瑣地笑了。)

快樂的阿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7 21:55
好像有部電影就叫<赤裸武器>........美女ㄜ..........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7 22:19 回覆:
啊?那齣戲的情節完全不一樣啊,我記得女主角是Maggie Q飾演的性感殺手,和此文完全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