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鸞(四)淫蕩的表妹
2010/04/04 20:32:56瀏覽2069|回應5|推薦50

回憶,對於一個忽然之間失去了從前的男人來說,真的非常困難。

劉青鸞是一個非常好的配偶,即使知道自己是入贅劉家的男人,但是她對我的態度卻如同一個小妻子一般,十分體貼而關心。

我又是如何幸運,娶到了這樣貌美溫柔的老婆,還能得著龐大的家業與她所有的愛?

不經意中,我曾問她:「爲什麼我們結婚七年了都,卻沒生個孩子?」

青鸞愣住了,猶豫了一下,然後纔說:「那時我們剛來大陸發展,你想全心投入事業,所以暫時不打算讓我懷孕……」

「啊?」

聽到這番回答,讓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我是這樣一個「工作狂」,竟然如此跋扈,不願老婆在最適合生育的年齡懷胎?

「那妳--」

她神色有些尷尬,囁嚅著說:「你別擔心,我們沒有結紮,這幾年我都在服用避孕藥……以後不吃就可以了……」

我鬆了口氣,想到能撫育下一代,連忙摟著她安撫道:「都結婚七年,那就甭避孕了,男孩女孩都好,我想讓妳給我多生幾個,讓家裡熱鬧熱鬧,好不好?」

青鸞暈紅著臉,靦腆地伏在我懷裡,輕輕地點了點頭,卻讓我感到不勝喜悅。

使自己心愛的女人快樂,身為她的丈夫,我還能做什麼?

當然,從那晚開始,我們每天都做愛做的事,打算努力製造美好的下一代,這些暫且不表。

說實在話,這豪宅空空蕩蕩,只有夫妻兩人多孤單?

為了觸發我的記憶,青鸞也費盡了心思,她讓我每天待在書房看相冊,有空就給我講解合影留念的旅遊或生活細節,這書房古色古香,我十分喜愛這股味道,留在書房打發時間也比看衛星電視來得有趣;翻開相本,有些照片是公司裡拍的,有些則是攝自廠房,照片中我時常穿著高檔的西裝,引領國外或國內客戶,在車間四處介紹走動,望著這些點點滴滴的記錄,我感到陌生又新奇,彷彿是在瀏覽他人的故事。

相冊中的劉鏡,總是滿臉嚴肅,裝得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外表雖然冷傲嚴峻、不茍言笑,可我老覺得那裝B的樣子很是無聊,乍看之下頗不自然,就連和青鸞合照的時候,也是如此。

以前,劉鏡真的愛著青鸞麼?

心底不由得浮現了這個問題,但我隨即又加以否定,因為我就是劉鏡,而我現在愛著自己的老婆。

青鸞很忙,還得天天去公司巡視,或者到工廠視察,最主要的是她必須幫著盯緊淡季的訂單量,聽她說過外銷業務部門的池經理,是臺灣調來內地鎮守的人才,也是她表妹王裕美的老公,台幹多半負責出口業務,研發這類R&D和工程部門,則八成都是內地員工,高管(高級管理人員)採用臺灣籍,這也是家族企業的考量。

每當她出外,家中只有一個年紀頗大的女佣人忙著,陳嫂是廣州人,年紀有五十歲了,即便臉蛋身條都有些糙老,的確是個很不錯的管家,她弄的吃食相當美味,西餐和中餐都不是問題,家裡大大小小的雜務也由她負責,是一個話不多、謹慎小心的中年婦人。

這屋裡只有我在,她就忙著刷洗打掃,或者把青鸞幾件昂貴漂亮的套裝拿去送洗,並且幫我準備三餐。

我隨口問她:「陳嫂,來這裡工作多久了?」

她一愣,旋即恭謹地回答:「剛滿四個月。」

「真的?我瞧妳樣樣都上手呢!」

「那是太太教得好……」

青鸞確實是個好老婆,找的人也合適,於是我微笑著說:「以前家裡沒請別人麼?就妳一個會不會太累?如果忙完了就去歇著,書房有茶水,我可以自己來。」

「劉先生說的什麼呢?這都是該我做的,工資給得高,就得加倍多幹點活……」她又接口道:「哪像以前那個年輕姑娘,成天不做事,一雙賊眼又不安份,就會對著男人動歪腦筋……」

「以前那個姑娘?」我頓時來了興趣:「原來不只是妳,這家裡還請過別的幫佣?」

「呃,那是--」陳嫂欲言又止,似乎覺得自己說錯了話,連忙道:「都死了的人了,那姑娘也在車禍中喪生,請劉先生千萬別見怪,講到這敏感話題,我真不該多嘴的。」之後,陳嫂沒再多開口,低頭對我敬個禮,就此退了出去。

聽了這番評論,我仍然一頭霧水,只曉得自己車禍的同時,連家裡的前任女佣似乎也因此遭逢不幸。

依照青鸞縝密的心思和溫情的個性,想必給了喪家一些必要的殮葬津貼,想想那次車禍死亡的人還真多,天有不測風雲啊,既然禍福旦夕就來,活著的時候得盡力享受人生,纔不枉自己走上這一遭。

無言地大發感慨好半晌,我繼續翻看書房的藏書,相本只有十幾冊,一個上午就這樣過去了;青鸞還沒回來,為了打發時間,我就隨意挑了本書來看,是一個叫做Rosy的怪人所寫的小說《失去的極限》,內容還算有趣,主角的作為驚悚嚇人,可惜是繁體版的,讀起來有些費神。

等等……

爲什麼我會覺得閱讀臺灣的繁體會很難受?似乎有些字還認不出來?

難道是來內地工作久了,所以看慣了簡體字,學問都退步了?

所幸,秉持用功學習的精神,我讀完了兩本臺灣正體字的書刊,又翻了幾篇雜誌報導,多瞧了些文字,大概閱讀上問題不大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依舊待在家中,沒事就翻翻以前的相册,盯著青鸞年輕美麗的照片仔細打量,她的變化不大,即使結婚多年,身材仍保持得相當苗條,不過胸線豐滿得多了,有個窈窕的嬌妻真好!

無奈,繼續瞥向從前的自己,這男人看了就煩,但是上面的照片,大多沒有給我産生任何聯想,雖然本尊在此,分身列於照片之上。

但饒是如此,我卻覺得想要回去臺灣,相簿裡面有著非常美麗的風景,對我而言,僅僅記得阿里山和日月潭,有些照片明顯是別的景點,看得讓我非常嚮往,比那個義大利還吸引人,畢竟月是故鄉圓,何況我正失憶著呢。

若是回到台北的家,見了提攜自己的老丈人,或者再約兩個豬朋狗友出來聊聊,沒事兒閒著樂和,這不也挺好的?

打定主意,過一陣子真得跟青鸞提議一下,說不定比窩在這棟大樓看照片來得有效,不然難道就讓我這樣糊糊塗塗過一輩子不成?

我雖然讓青鸞給我講了以前的生活瑣事,但又非常希望自己能主動回憶起來,因爲我有種預感,如果真的出國了,去那撈啥子的見鬼義大利,那我的記憶可能就永遠都不會恢復了。

此時此刻,即便喪失了記憶,可這並不代表我喪失了智力,有些事情我仔細分析思考,反覆覺得有些古怪,卻不知怎地又說不上來哪兒出了問題,總是下意識有種要回想起某事的衝動。

直到那一天,青鸞的表妹王裕美來了,更使得我滿心懷疑。

王裕美也住在這棟大樓,業務部的何經理是她老公,她管的是財務出納,比青鸞小兩歲,臺灣女孩子皮膚白膩細緻,通常看起來都顯得較為年輕,因此見到這個女人的時候,我又著實驚艷了一把。

話說回來,我都一個有老婆的家居男人了,對別人的妻子還驚艷什麼呀?

在心底暗自讚嘆兩個表姊妹都是美女的同時,我忽然有股愧疚感,好像見了別的女人動心,就對青鸞不忠似的。

一到了客廳,王裕美就挨著我坐下,膩著嗓音說道:「阿鏡,怎麼現在還要請假?」

「啊?」我對她貼近的身子,感到些許不安,於是不動聲色地往旁邊挪動著。「我的腿打著石膏,上班不方便--」

「真的?」她又湊了過來,手卻探向我的大腿:「嗯,讓我瞧瞧。」

那白嫩柔軟的小手碰觸著我的右腳,往胯內的鼠蹊部移去,像是灼燒的木炭,把我嚇得差點跳起來,那只玉手撫摸的地方很是敏感,使我的下體猶如被燙了一下悸動起來,因為這姿態過分親密,完全是種挑逗了,我深怕去後頭泡咖啡的陳嫂看見,連忙掰開她的手,她順勢又靠了過來,我對此心生反感卻又深受挑弄,時機不宜且地點不對,這姿態更是容易使人產生不好的聯想。

「妳別這樣……」

見我不住躲閃,她有些惱怒,摟著我的手臂呢噥著:「和我這麼見外?都幾個月沒看到你了,好不容易找到時間來,你想不想我啊?」

那肥軟的胸部貼在身畔,我一驚,小聲斥道:「放尊重點!我跟妳沒什麼,別這樣自來熟!」

王裕美呆在當場,張大了櫻唇,似乎有些驚訝,我看到她沒再放肆地對人動手動腳,終於鬆了口氣。

「怎麼完全變了?」她喃喃:「一場車禍,你的聲音變了,人也變了,怎麼滿口的大陸腔,還這麼對我說話?」

「啊?」我聽得一頭霧水。

「你以前不會這樣……」

我別過頭,怒氣沖沖地說:「王女士,請妳回去,咱們就當沒發生這回事,我不會告訴青鸞的!」

聽到這樣的逐客令,王裕美忿忿站了起來,冷哼了聲,也沒多說什麼,就踩著高跟鞋一步一扭地走了。

驚魂甫定之下,我望著闔上的大門,心中各種疑惑起伏不定,卻沒能理出個頭緒。

到底,我和這個王裕美是怎麼回事呢?

這個女人不是青鸞的表妹嗎7

難道我以前和她有什麼不清不楚的關係?

是了,哪個正經的女子,和自己的表姊夫會摟摟抱抱,膩聲說著那樣親暱的話,還能作出這樣淫蕩的舉動?

思緒及此,我渾身冒起了雞皮疙瘩,看來過去的自己,是個不忠的丈夫,竟然背叛最愛的妻子,跟青鸞的表妹鬧出軌了!

人,也許真的是到了失去的時候,纔會後悔莫及,而我失去了一些回憶,卻重新得回了另一些東西。

我們是一對夫妻,擁有時刻相處的權利,卻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那樣珍惜,如過去的我,當那個蠢男人錯過了與妻子相處的那些漫長歲月之後,再要失去什麼,纔會猛然發覺自己其實很想要珍惜,若是老天爺夠心狠,讓我從那次車禍中與她陰陽永隔,那現在醒悟過來的我,又會感受到多少的後悔與哀傷?

想到這裡,我開始慶幸自己還活著,還有青鸞陪著,免得一縷孤魂遠逝,卻讓愛我的女人飽受煎熬與痛苦。

曾經的劉鏡或許如此放浪不堪,但我可不想這樣(即使有感覺,那也是生理的自然反應)。

重新展開的莫名人生,我與青鸞之間有過的心結,現在都是多餘的了,我得加把勁來解開。

倘若恢複不了記憶,我過去的錯待,沒能撫育的孩子,這些又如何呢?現在有了機會,也許我曾經讓青鸞傷心痛苦過,但正如我如今所想所思,我們還有好長好長的時間,我要好好愛著妻子,彌補我心中的愧疚與難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哀斯朵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魂記
2010/04/06 10:09
這中篇鸞(四)倘若非連載小說,是個單篇更有意思,那自開始迄尾的懸疑性令吾想起大學讀到明代劇作家湯顯祖的牡丹亭,或元朝關漢卿的雜劇代表作竇娥冤都具有異曲同工之妙.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6 11:14 回覆:

(四)要成為單個短篇,有技術性的困難,因為我鋪陳的內容,和這兩部戲的情節不一樣,要在此驟然開始與結束,好像也沒說出什麼概要。

既然如此?那就寫成中篇小說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抓到一點線索了
2010/04/05 15:32
ㄏㄏ
期待印證中
我在猜測妳的思路啦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5 16:27 回覆:

真的?那就是我把線索寫得太明白了,以後要隱藏起來。哈!

男人的想法和性格並不好寫,至於脆弱的人性麼,那就得好好揣摩了,希望不會被妳猜到我這篇架構的思路。

這是某天我做的某個夢,然後引發的聯想,最近睡不好,常常夢見一堆怪東西,唉。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10/04/05 08:05

失去記憶,熟悉滴用法。

淫蕩? 彷彿只是標題。麻煩加辣。ㄎㄎ。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5 16:36 回覆:

真的要加辣?我必須維持在輔導級,因為曾經有人私底下說,我寫的情慾內容很色……

由於我是個保守人士,很怕被人誤會,所以網路上的小說,就點到為止,倘若這系列出版了,當然就可以加辣上火,哈哈!

至於失去記憶的男主角,這是有寓意的,至於伏筆是什麼,那就等結局吧(這可是作家的專屬惡趣味啊)。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糜糜之音
2010/04/05 03:05

淫蕩的表妹,看來是九烹十八火的淫婦

淫邪之欲,糜糜之音,焉有不為所動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5 16:42 回覆:

這個嘛,朋友您想得太多了,目前為了保持讀者們純潔的心靈,還有閱讀的順暢,網路版不會有太過於淫蕩的表妹,哈!

至於靡靡之音?我好像沒有寫這方面的內容,所以本尊可以不動如山。


快樂的阿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04 22:09
這男的是假的ㄡ??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4 22:37 回覆:
這是個真正的男人(妳的問題有點奇怪,前一章兩夫妻都歡愛過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