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鸞(五)危險關係
2010/04/05 16:20:50瀏覽1031|回應4|推薦35

這天,公司的同事們來看我,一來還八個,若非其中有三個女人,說是「八仙過海」也不為過。

真格的看,與其說是「同事」,不如稱之為「親友大會串」,家族企業在內地成立了七年之久,論關係,這些訪客就是公司裡的「親密戰友」與生活中的「親朋好友」,誰也得罪不得。

除了其中幾人是家族裡面的親戚,家族企業的常態,就是多半得沾上點「關係」,因此這群親友,讓我心中驟然升起一股莫名的不安。

對我而言,他們都是陌生人,可每一個都是公私兩方面最熟悉的陌生人;於公,這幾個角色個個在企業擔任高管(高級主管),以後做事雖不必瞧人臉色,卻得配合他們的意願與行事風格;於私,那些家族朋友誰也不能得罪,岳父大人的親戚夥伴,總得給三分面子,相處得不好了,或許會鬧得雞犬不寧。

池經理是王裕美的老公,王裕美呢,就是青鸞的表妹,日前對我「性騷擾」的芳鄰,我怕同她打照面,所以下意識躲得遠遠的,一見這對夫妻,就覺得得小心應付,所幸王表妹伴著她男人,有丈夫在一旁盯著,倘若真要鬧成什麼模樣,我想也不大可能,這個「小三」(第三者),以後還是敬而遠之,不得罪,也不搭理,應該比較妥當吧!

池經理年約卅五,這個年齡的壯年男子,企圖心最旺盛,我相信他在出口外銷的業務成績方面,必然頗有成就,因為此人長得非常魁梧,樣貌雖說平凡了些,頂上兩邊卻有些向上缺毛的趨勢,人說「十個禿子九個色」,這個輪廓深邃、年紀正好、胸肌發達,還彷彿有臺灣高山族血統的黝黑壯男,似乎不會在房事上少給王表妹更多樂趣。

所以王裕美和以前的我搞不倫?

……可能是因為我比她老公帥多了吧!

懷著一些不為人知的齷齪猜測,以及對於王表妹的意淫,我對池金獅(池經理)不免多打量了幾眼,人如其名,此人真要惹毛了,可能會像炸了毛的雄獅那樣發飆耍狠,我對他的倒三角形體格優勢頗有忌憚,以後還是小心點,別惹禍上身!

餐廳的大桌,還有客廳的酒櫃吧台那邊,都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吃食,一群親友們的同時來訪,使得青鸞不得不打電話叫來了餐廳主廚來做外燴,我很慶幸座位分配十分到位,大圓桌設計頗佳,中間一層擺放菜色還可以旋轉,青鸞緊鄰著我坐下,王表妹夫妻倆和我們之間,安排得隔了好幾個人,不必彼此打照面,讓我大大鬆了口氣。

坐在我身邊另一側的,是公司最重要的二號人物:何副總。

這位副總經理,專責內地方面的業務,以及品管研發、工廠管理的各種庶務安排,比起青鸞的表妹夫池金獅,何副總也是個讓我頗感壓力的男人,這個年近六十的工作代理人,是我那個在臺灣的老岳丈,大概此生最相信的好夥伴之一,他和美國那位何副總是親兄弟,三個好友在臺北共同打拚事業,建立起龐大的跨國企業,所以年紀小些的何二去了美國,老泰山坐鎮台北,老何就來了內地,目前幫我處理車禍之後林林臨總總的事務。

何和頗有威嚴,本人與他的名字有些差異,老先生即使在微笑,也讓人覺得皮笑肉不笑,上了這種年紀的老業務,一看就是老狐狸的奸樣,不過我只敢把想法深埋在心底,努力記憶青鸞的種種介紹,並且在眾人同情的目光之下,繼續扮演好自己這個失憶的角色。

其餘的人物,名字記得了,一張張面生的臉,一群群慰問的親友,我卻誰也記不得,更是得罪不得,所以我努力陪著笑臉,端著酒杯,一一向他們致敬,只有轉向王表妹和金獅表妹夫的時候,嘴角纔有些僵硬,然而酒醉飯飽之際,似乎沒人注意到我和王裕美臉上同時一怔的複雜神色。

幸虧,這場午飯吃了很久,豪氣地坐著(因為我右腿還打著石膏)敬了一輪酒,大家杯觥交錯之間,彼此隨口閒聊,一直耗到下午兩點多,中式圓桌大餐終於結束,可惜沒人打算趁此離開,親朋好友們又擠到偌大的客廳,繼續言不及義的溝通交流。

我尷尬的坐在沙發上,看著他們一個個向我微笑,圓桌會後,接著又是西式小點,蛋糕、甜食、水果、香檳這些東西,並無法安撫我忐忑的情緒,人人都盯著自己,我又失憶了,即使青鸞早就跟大家提過我的情況,到了這當面閒扯淡的時刻,我卻實在不曉得能跟他們談些什麼。

好像彼此都有些印象,真的,真的感覺我應該認識他們,但沒有很熟悉的溫馨氣息。

見鬼的是,大多數的訪客,我依然不知道他們的身份,青鸞在一旁替我打著圓場,一邊還得幫著解說職稱與公司事務,這樣的交際應酬,沒有太多機會讓我更瞭解除了王表妹夫妻之外的人,尤其何副總老喜歡坐在我旁邊,這老奸巨猾的傢伙還跟我有廿幾年的代溝,因此我忙著假笑,還得思索著如何擺脫何和這個難纏的老狐狸。

老狐狸問我什麽時候回公司上班,又講到業務行政如何如何,我也不知該怎麽回答。
到了這當頭,不僅總經理平時要幹啥我不明白,公司在什麽地方,我也都想不起來了,還去上什麽班吶?

感謝陳嫂,這位貼心的女佣、我最欣賞的管家,打開了七十二吋的大電視,播放著我們能收看到的衛星節目,思鄉情怯的何副總,終於在臺灣某個低俗品味的主持人帶領下,進入八卦嬉鬧的綜藝世界,省得他老跟我提一些工作上的問題。

王表妹我不敢碰,除了青鸞在場,我還得顧忌她那位壯碩的金獅老公,加上自己腿腳不方便,青鸞還得照應這些難纏的親友,所以顧不上我的感覺,只能讓我一個人坐在沙發那兒,悶在一隅笑得像尊雕像一般。

不過這些人們卻不太在意,他們大多是卅歲左右的青壯年,畢竟都是臺灣來的遊子,難得放鬆下來聚在一起閒聊,不一會兒就自己說說笑笑、自娛自樂了,電視上的演出也很庸俗,吸引著每個人的目光,但是我的注意力,卻在此時集中在其中一個年輕女人的身上。

白領麗人凹凸有致的身材,使我忍不住把視線飄到那兒,據猜測,她的年齡大概只有廿幾歲,年輕又漂亮,穿著一身中規中矩的西裝套裙(套裝),但是領口開得有些低,而且瞧著我的眼神很不一般,似乎帶著某種曖昧的意味。

嗯,曖昧,這個辭彙讓人熟悉,還有股詭異的興奮與衝動。

我對她的感覺最爲强烈,似乎自己曾經見過她,或者有些什麼不一樣的關係,導致兩人的目光交會一瞬,竟然有種冒出火花的撞擊感。

火花?不是吧?但我能想到的就是這個詞,這種惹火燒身的幻想,卻想不起來究竟有些怎樣的內容。

她坐在何副總的旁邊,話不多,可是由於長得漂亮,難免讓人想入非非,直到何副總發現我們不時交換的眼神,別有心思地重新介紹,原來此女是他的內地遠親,家族中的一個姪女,後來乾脆用了她當業務秘書,在內地公司做了營運部半年的職員。

她的名字叫做何菲,到英國念了碩士回來,聰明好學又上進,所以被過去的我提攜為總經理特助(特別助理),擔任秘書的工作,三年多以前,更是升任為內地營銷的副理,叔姪間是上下級的關係,對我而言,這位動人的何副理,等於是我和老何一手栽培的新秀。

或許我和她接觸比較多,關係比較密切,所以印象更深刻一些?

對於這種種猜想,我實在無法回憶起來,可是,那眼神之中的詭異情愫,我真的難以忽略。

何菲發現我忍不住瞟過去的目光,眼底的曖昧濃郁而誘惑。

這種眼神,似乎只有男女之間會產生,充滿了強烈的暗示與感情。

難道我和她……

不行,再想下去還得了?

看見漂亮的女人,無論是誰,我認為會産生性幻想是一種男性本能,就算是失憶的男人也一樣。更何况何菲探詢的神色,明顯不同於其他人,而我也對她抱有特殊的感覺……

就在我沉浸於自己的幻想時,青鸞似乎發現了我和何菲之間異樣的氣氛,她不動聲色地走到旁邊,我趕緊坐正身子,深怕剛剛癡迷的表情被老婆看見了,免得引發任何不必要的聯想,那該多糟糕啊?

或許是我這副做賊心虛的模樣,使得她心懷氣憤,只見青鸞笑吟吟地說:「阿鏡,看什麽這麽專心?我叫你都沒聽見,是不是見到老朋友,所以忘了我的存在了?」

這番醋意十足的話,讓我心中一陣發虛,額頭也冒出冷汗,青鸞真不愧是管人事的經理,眼睛一瞄,就有一股雷厲風行的威嚴,嚇得我張口結舌,只能裝傻地說:「啊?剛剛我沒聽見--」

在一旁說笑的親友們見狀,注意到她臉上冷凝的表情,聊天的聲音紛紛低了下來,每個人的神色都有些複雜,更讓我覺得奇怪。方纔我不就出了會神,瞪著美女久了點,怎麼他們似乎一副瞭然的樣子?

我不免又瞥見王表妹,這個明顯搞婚外情的不倫對象,此時也恨恨地怒視著我,好像我和何菲有什麽不可告人的關係,而且對不起的不是青鸞,而是她那樣,憤恨的眼底都要冒出火來。

其他人徹底不吭聲了,大家都看著何菲和青鸞,我感到有些傻眼,屋內一時寂靜得猶如墳場,或許掉了根針,可能都聽得見。

這天的「八仙過海」,或許何仙姑在傳說中是個好女人,可惜,我卻在見到何菲的同時,霎時間嚇得冷汗直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哀斯朵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點心是OREOㄟ塞昧?
2010/04/06 13:18
我現在邊讀邊吃OREO太甜了,吃到牙疼!姐姐,請教一下,大餐來時,我該买啥來吃呢?給個提示好嗎?嘻嘻...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6 23:24 回覆:

大餐來時就餓肚子等著吧,我都是這樣的。要不哪塞得下?餓了更美味!

至於那個牌子的餅乾,搭配牛奶好吃!


PK-板橋檢察長包庇槍擊案之處置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筆下功夫
2010/04/05 22:39

掌握背景情況

現實環境

每個人事物都描寫得十分傳神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5 22:55 回覆:
故事正在展開,點心要一口一口吃,大餐來時纔會感到滿足,這是我寫作的手法:引發食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鸞不知道自己是鸞
2010/04/05 17:53
鸞,或許是因為看見自己真實的面貌而悲哀,又或者,是由於受到了驚嚇而悲鳴?
據說
鸞是屬於孤獨的一類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5 17:57 回覆:
啊!妳真是太厲害了,這層寓意我並沒有說明,還是妳給點了出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揣測中
2010/04/05 17:47

讓我有揣測的機會可不多呢
常常看頭會猜七八成的尾
加油加油
別讓我猜對

Rosy(rosylovesyou) 於 2010-04-05 17:48 回覆:
妳猜測的內容可以偷偷留言告訴我哦,希望八成都不會被妳猜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