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部》喬可的心事(六十一)
2006/06/12 00:17:37瀏覽382|回應0|推薦6

「亞德安?」喬可熟悉的聲音在話筒那端響起,「怎麼突然想到打來找我?」

他在電話這頭簡單解說了一番,沒想到,喬可只聽了一會兒,就說可以幫得上忙,還願意親自到倉管部門來一趟。

「你有必要過來嗎?」

「我這邊的電腦連不上倉管的終端機,再說我對傳票也多少還懂得一點,可以看看要怎麼辦會好些。」

五分鐘之後,喬可來到倉管部門的辦公室,並且熟稔地和在座的員工一一打招呼。

「你跟他們很熟?」亞德安詫異地問道。

「我經常在這裡出入,」喬可微笑著說,「倉管和業務就像是姊妹部門,出貨時我都會過來看一下,久了大家也就熟囉。」

「艾方斯先生!」那名女職員朝亞德安揮了揮手,「如果要趕下一批生產的進度,你要不要先輸入新的開單號碼?」

亞德安還沒回答,喬可就問道:「沒有現貨嗎?」

「有是有,要問倫敦那邊能不能動用。」

「我是業務也比較好說話,只要跟他們調一下貨,應該不成問題。」

「你有辦法?」

「我跟倫敦的業務還算熟,大家互相幫忙一下,反正我們要的數量不多,就簡單改個嘜頭,我想沒有太大的困難。」

「這樣當然最好,重做一批要申請原物料,我怕會驚動採購那邊的人,所以如果能讓這批貨就地解決,自然就更妥當了。」

亞德安沉默地站在一邊,由於插不上話,所以他就索性放手讓喬可去做。

喬可敲打著電腦鍵盤,手法迅速俐落,並且很快把嘜頭標籤用電郵發給斑伯里的倉庫,並且順利地打了電話,做最後的確認工作。

「……請把舊的訂單號碼更改為樣品貨號,數量五百,傳票號碼和收據都已經傳過去了,三點以前到貨,有問題再麻煩您回電。」

亞德安一臉挫折地呆站在一旁,他甚至於不曉得自己該做些什麼。

過了一會兒,喬可掛上電話,轉向他說:「一切手續都沒有問題,班伯里那邊可以主動支援,倫敦方面也允諾要提供存貨。」

亞德安一聽,連忙作勢要衝出門外。「我先走了,喬可,謝謝你的幫忙!」

「咦?」他忙不迭問道:「你要去哪裡?」

「當然是去準備出貨啊!」亞德安連忙喊道:「我去叫人幫忙搬運!」

「什麼?」喬可喊回去:「班伯里那邊會直接送貨去經銷處,不會多此一舉再送到這裡啦!」

亞德安剛跑出倉管的辦公室門口,在樓梯間那兒停下腳步,並且立時覺得自己真是蠢透了,活像個肥皂劇中的滑稽丑角。

喬可露出一貫的微笑,說道:「班伯里現在應該已經備完貨,你只要在這邊等消息就好。」

亞德安還是一臉的茫然:「這樣子──事情就解決了?」

喬可點了點頭,終於教他放下心底的一塊大石。

但他心中仍舊充滿了疑惑:「你怎麼知道該如何解決?」

「學久了,自然就會囉。」

「真的嗎?」

他們不是同時進入『可魯貝爾』?

這個世界為何要如此複雜?

為甚麼人類要發明傳票這種東西?

為甚麼口頭命令無法讓人幫他辦事?

一樣的時間,怎麼在不同的人身上,卻能展現出截然相左的影響?

亞德安始終無法體會出,為何喬可只是接手了幾分鐘,所有的問題就安然有了妥善的解答﹔在這個無法避免繼續鬥爭的世界裡,為什麼有的人只要動動幾根手指頭,就可以輕易解決在他看似無比困難的事情?

就算看得見了,也不必再朝著沒有盡頭的黑暗伸出手,但那種讓人看不清又摸不著的恐懼感,又是如何產生的呢?

想著想著,亞德安忽地感覺雙眼驟然痛了起來,他煩躁地揉了揉眼角,開始憎惡起眼前這個無比現實又殘酷的世界﹔黑暗可以遮蔽許多東西,但是在光明的這一面,挫敗感卻更顯而易見。 

喬可並沒有看出他心中的波動,關切地問道:「你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

「我沒事。」亞德安搖搖頭,又鬱悶地揉了揉眼睛。

「你的眼睛有點紅,要不要去看一下醫生?」

「我都說了沒事,你怎麼還這麼煩啊?」

聽出弟弟口氣中的幾分不悅,喬可沒做任何表示,還以為他只是累了,也沒太介意,便說道:「那你先回去辦公室吧,總要把出貨的事情跟上面報告一下,免得企劃部還在追這筆貨﹔至於業務部那邊,別擔心,我會順便幫你處理。」

亞德安微微頷首,連聲「謝謝」都沒說,就逕自走了。

喬可錯愕地站在當場,只是聳了聳肩,猜測自己的異母兄弟只是心情不好,或者是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他無謂地走回業務部門所在的大樓,剛出了電梯,霎時想起了一件事,便急著想要打個越洋電話﹔掏出手機,他撥了幾個熟悉的號碼,而後,琳茜.柏格遜愉快的聲音,很快地從彼端傳了過來。

「嗨!喬可,你找我?」

「嗯。妳那邊……還好吧?」

「洛杉磯這兒?好得很,就是天氣變涼了,你曉得我怕冷,所以成天都待在畫廊裡談生意。」

「妳明知我問的不是這個。」

「哦?『她』啊?」琳茜故意取笑他:「你的心上人還住在湖那邊,我打算過個兩天就去探望他們母子。」

原來喬可心裡想著的,正是久久未曾再見的芮.歐文﹔自從兩人在倫敦一別,算算也有一年多了,芮不喜歡喧嘩擾攘的洛杉磯,就和孩子一同往北,搬往環境清幽的加拿大,為的就是專心繪畫,以及享受與小孩共處的寧靜時光。

可是她卻不知道,喬可為了她這一年的生活,究竟耗費了多大的心力﹔琳茜打從一開始,就把母子倆的行蹤透露給他,讓他繼續遠遠地守護著他們,就像一株遙望著陽光癡戀的向日葵。 

「你什麼時候想過來?」她問。

「妳曉得我不能去找她。」

「為什麼?」

喬可一頓,終於回道:「我猜她可能不想見到我。」

「你就不想來看看我這個老朋友?」

「難道妳非得一直逗我嗎?」

聽見他口吻中的不耐,琳茜輕笑幾聲,繼續說道:「要不要我幫你捎個消息給她?」

喬可沉吟了好一陣,還是決定不要打擾他們母子的安寧。「不了,就照往常,明天我會把錢匯到妳所指定的戶頭去。」

「好,錢確定收到後,我會告訴你。還有,我想她已經在懷疑了,你要不要我先挑個幾幅畫寄過來?」

「妳決定就好。」

「要我送畫到伯明罕呢,還是寄回金斯米爾?」

「我下個週末要回去,妳就寄到金斯米爾,我會先吩咐瑪姬幫忙收的。」喬可又想了想,說道:「……謝謝妳,琳茜。」

「是我要謝你吧?雖然目前只接了幾個插畫的工作,可是就繪畫的素質來說,我還蠻看好她的,身為一名職業畫家,以後就算沒有你固定來買畫,應該也會有不少客戶找上門哦。」

「是嗎?那就麻煩妳了。」

喬可收了線,望著天空的那一頭發呆﹔加拿大是一個遙遠的國家,隔著一頃汪洋,但或許,她和他之間的距離,可以比金斯米爾更接近。

有沒有可能,在某一天,或許就在此刻,她也會如此地想著他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