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部》喬可(七)
2006/06/06 01:28:23瀏覽416|回應0|推薦6

在粗魯地用力踹開一道門之後,這名男子抱著女孩直接踱入房門內,沒有一絲猶豫,彷彿是對這棟屋子裡的陳設十分熟悉。

女孩端詳他英挺陽剛的側臉輪廓,開始覺得自己已經介入了某些奇異的謎團當中了。

從他既有的行為看來,他是一個粗野的男人,一個嚇人的男人,而後她回想起他在林間出現、救起她的情形,這可真是一次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偶遇!

還有,他到底是誰?這裡的少爺?亦或是什麼身份特殊的人?

在走進浴室時,他逮到她探索的目光,深邃的眸子迎上她的視線,他的眼神令她困窘又迷惑,她的心臟也跳得更快了,臉也燒紅得在他臂彎裡僵直。 

「放我下來。」她不自在地囁嚅。

他遲疑片刻,依言輕輕地把她放進大理石的浴缸;而後,他突如其來地伸手,從她緊握的手中取走皮包。

「這個東西我會幫妳擱在梳妝台上。」她坐在浴缸的邊緣,低下頭望著她。「妳看起來似乎很緊張,或許,是因為我們還不熟。」他傾身向前,「趁瑪姬還沒來趕人之前,我們可以先認識一下彼此,妳覺得如何?」

她不確定地點頭,一個問題迅即閃過她的腦海。

「你的名字叫作『喬可』?」她問。

而他大笑,在燈光下鮮明又歡快,那笑容軟化了他粗獷的臉。

「我今天實在是很健忘,」他一臉正經地說,「容我再次介紹我自己,我叫喬可.麥克雷(Giacobbe McLaren),在這兒是最不受歡迎的人物。就你們英國人而言,我絕非紳士,」他揶揄又飽含歉意地笑道,「一路上天候不佳,又讓妳在馬背上有些顛簸,妳得原諒我這個粗野的美國牛仔。」

「謝謝你送我來這裡,」她衷心地說,「我不曉得你是艾方斯的親戚。」

「我?……對他們來說,我和妳一樣都是『外人』。」

她納悶道:「可是他們都叫你──」

「別懷疑,」他聳聳肩,「那只不過是因為妳不曉得這裡的情況。」

「喬可少爺!」嚴肅的聲音打斷他,只見老婦人突然出現在浴室門口,她的口吻充滿了威嚇,完全不容人反駁。「你可以出去了,男人不可以在淑女閨房的浴室裡逗留。」

「好吧,瑪姬。」他朝老婦人一揮手,復又轉向女孩。「我就說我今天有多健忘……保姆小姐,妳的芳名是?」

「芮.歐文(Ray Owen)。」

「芮?……是拼成 Ray 嗎?」喬可唸唸有詞,驀地發現了很有趣的關聯。「Ray of Hope 一線希望,Ray of Light 光芒萬丈.……挺有意思的名字。」

「喬可少爺……」瑪姬警告的聲音再度響起。

「我出去就是。」他無辜地附議。

瑪姬不置可否地瞪著他踱向浴室外,沒有忽略掉這個輕浮男子投向女孩的一瞥;她無視於他打趣的表情和眨眼,強制地關上浴室的門。「請妳脫下那身破衣裳,歐文小姐。」瑪姬銳利地審視她:「妳渾身是泥,又扭傷了,我得先把妳弄乾淨再說……還有妳那頭亂七八糟的頭髮。」老婦人就這麼看著她,好像她是某個街上的流浪兒。

芮緊張地脫下衣服,遞給瑪姬。瑪姬狀甚厭惡地把那那堆髒衣物扔進衣籃裡,忙不迭拿下架子上的沐浴精油和洗髮乳,開始放熱水到浴缸裡。

「頭往後仰,現在我要幫妳洗頭了。」瑪姬捲高袖子,擠了些洗髮乳在手上,用力搓洗她的頭髮。

芮順從地閉上雙眼,享受蓮蓬頭灑下來的熱水和洗髮乳那特殊的香味。她露出微笑,把頭靠在浴盆邊;冒著蒸氣的熱水淋在她身上,乾淨清爽的感覺令她心神一振。

「我會把這些破布扔掉,」瑪姬在完成工作後說,「歐文小姐,待會兒珍妮絲會送來妳的換洗衣服。」

芮看著瘦小嚴肅的管家走出去。她又倒了些沐浴精油在浴缸裡,讓熱水充滿澄黃而濃郁的迷迭香味,決定讓自己好好享受一下。

不半晌,她聽到有人開門進來的聲音。

「小姐,我是珍妮絲.裴吉(Jenise Page)。」一個漂亮的女孩走向她,身穿女僕的圍裙,臉上帶著友善的微笑。「妳好,瑪姬要我來幫忙的。」

「嗨。」芮怯怯地在瀰漫的霧氣中注視著小女僕,此刻她只想著:能夠再度暖和起來,是多麼美妙的事!

她在珍妮絲的幫忙下手忙腳亂地擦乾身子,覺得扭傷的腳踝似乎已不再抽痛,便披上浴袍,包著頭,由珍妮絲扶著回到房間。

「小姐,妳是要就寢呢,還是要我送來你的晚餐?」小女僕搓著手,明顯地急於取悅她。

她楞楞地瞪著小女僕,小心翼翼地說:「珍妮絲,妳不必這麼大費周章,我只不過是借住一晚,明天早上就會離開了。」她在講這番話的同時,也不禁感慨地提醒自己。

「喬可少爺吩咐我們要好好招待妳,歐文小姐。」珍妮絲說。「我相信我們夫人也不會反對,雖說她很討厭喬可少爺的溫情主義──」

「喬可……我是指:麥克雷先生,他是艾方斯家的遠親嗎?」她忍不住問道。

珍妮絲扶她坐在床沿。「遠親?纔不是呢!」小女僕開始用毛巾擦乾她的頭髮,嘴裡一面喋喋不休。「喬可少爺是已故老爺在美國的私生子,他母親去世後,因為他在美國沒有親人,前年夏天纔被溫律師接來英國住的,所以夫人對他很感冒。」
原來如此。芮想起他曾經說自己是個「外人」,現在她懂了;她能明白他口氣中的苦澀意味。

「.....尤其是魯茲,他是夫人那一邊的人,也沒來這裡工作幾年,就老愛對我們呼來喚去的,看他被喬可少爺修理,真是大快人心。」珍妮絲拿了吹風機,幫她吹乾頭髮,又神秘兮兮地笑說:「歐文小姐,剛才喬可少爺抱妳回來時,大家都嚇了一跳呢!你們身上都淋得濕答答的,還沾了滿身的泥巴,光是看到那種景象,就夠教人目瞪口呆了。」

芮沉默地聽著小女僕的敘述,自己也不住苦笑;她可以想像:屋裡每個人都瞠目結舌,兩個渾身是泥的男女闖進纖塵不染的大廳,男的手中抱著個髒兮兮的女孩,她衣不蔽體、穿著破爛、外表骯髒,她甚至於可以想見他們驚詫的表情……

「妳想吃點什麼嗎?」

珍妮絲的問題教她回到現實。「不了,謝謝。」她微笑著回答。

「如果妳不餓,那我送杯牛奶來好了。」小女僕殷勤地建議。「臨睡前喝杯熱牛奶,可以幫助妳入睡。」

「謝謝妳。」芮嘆息著目送珍妮絲出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