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應該寫些什麼?
2008/12/03 23:42:03瀏覽753|回應0|推薦23

我應該寫些什麼?

應賞生死之悲喜,觀群我之苦樂,不在乎頌謗於己身,不忘品評生活種種滋味。

在嘻笑怒罵與白雲泥垢之間書寫情懷,在情仇離合與凡塵瑣事之中排解恩怨。

時常分析世情,撫慰親友,親炙師長,由他人身上學習自己所不及之處。

我的文字應該要擺脫塵俗,要呼吸生命,要有愛,要擁有熱情,要愛自己卑微的任務,愛這一方種植自己思想的園地。

倘若我的想法不能往橫的方向發展,就得往深的、高的方面去努力。

我的筆可以讓思想發芽,我要寫出自己的哲學,我也要寫生活,在這侷促一隅,寫一株往上生長的生命之樹。

思想不該是浮雲,哲學不該是迷霧,我明白自己一無所知,就要努力學習前人的智慧。

我不可以遠離藝術,永遠要聆聽悠揚的音樂,也繼續繪畫和不斷創作的喜悅。

不論生之苦樂、死之悲喜,我應當看穿人存在的目的,因為生命每分每秒都在腐爛,也每時每刻都在成長,更新不迭。

我要利用所知,運用文字,創造感動,這些都將在筆下化為屬於我的精彩華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