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隻手的判別
2013/09/11 12:57:59瀏覽1348|回應1|推薦31

第三隻手的判別

某次跟一位大陸的編輯朋友談到一個話題:一個人除了臉,還能從哪些地方觀察並判斷此人的出身、習慣、想法?

其實個人的初步切入點,就是看那個人的手。

例如我的手,雖然肥白了些,但本人平時家務沒少做,享樂時也不虧待自己,從手的模樣大致上可以看得出來,沒有做過體力勞動的活,生活算是小康。

跟我熟悉些的朋友都曉得,現在我固定每天創作最少六千字,或許平日除了工作很少出門,生活也就在忙碌中這樣過了,洗碗、洗衣、刷鍋和打掃外,還會忍不住上餐廳吃點歐式自助餐或中式餐點,因此形成朋友口中所稱的「奶油手」。

內地某女性編輯一號,手指有些黑,大拇指指甲過長,顯然可能是油墨碰得多了。

根據此編輯的說法,她基本上不寫作,平日頂多使用食指或中指,單身白領回家不需要勞動或照料小孩,也就有了這樣的手。

女編輯一號說,她的左右手顏色不均,因此特別拍照給我瞧瞧。

這雙手上沒有任何裝飾品,不像時下的女孩子有戒指、手鐲、指甲彩繪一類,證明她過得挺樸實,這方面證實了本人對她的印象。

從事文化業的不外乎幾種人,一種是為了餬口,一種是為了興趣,還有一些是不知其所以然,按照女編輯一號的說法,她是第一種,可見編輯工作忙碌而收入並不如想像中好。

女編輯二號的手,看來是白嫩的,她還是專業作家,像我們這種必須工作、料理家務、每天爬格子的女人,大致上的手都會是這種模樣。

作家的手會把指甲剪得很平,因為如此一來打字更方便,手上也不會有什麼裝飾品,主要是裝飾品會干擾敲打鍵盤的速度。

我們也不會塗指甲油,那就是自找麻煩,一方面天天刷洗東西,擦上什麼都會掉色,還不如纖纖素指,日日得沾陽春水的女人就會有這樣的手。

這姑娘買的鍵盤有點差,編輯二號告訴我,她手指(無名指)上沾的紅色是鍵盤掉漆,以品質方面而言,我對台灣的鍵盤功能還是比較滿意些的。

編輯三號是男性,當我們幾個人視訊群聊的時候,談到作家的手應該是怎生模樣。

男編輯說:他每天上網都有第三隻手。

我們這些人不明白,於是有了下面這張照片。

女性作家過著嚴謹而無法喘息的生活,女性編輯同樣被稿擠、催稿、校對、出版等雜務弄得心煩意亂,只有男性朋友仍能笑看人生,望著我們這些秀出玉手的女性文字工作者,露出他每天最愛啃的鳳爪。

此位男編輯過著閒適的日子,家務有老婆做,工務有下屬辦,回家對著一眾網友閒磕牙,偶爾調侃幾句,生活比誰都來得愜意。

我真是羨慕這樣的生活,也缺乏如此笑看網路浮沉的心境,在這難得能放鬆一下微笑的時刻,似乎歲月中就不乏一些可喜或感慨的時刻了。

(代ROSY貼)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843364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6:06

有趣的第三隻手。大笑

以前在台灣看電影,都會帶幾隻進去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