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之小者(三)
2014/02/22 01:05:52瀏覽633|回應0|推薦11

   三、

   耿方正進房,見劉欣端著藥碗一勺勺給安遠道餵下,問道:「……怎樣?」

   劉欣扶著安遠道躺下:「五師兄剛醒。」

   耿方正撇嘴:「日日像個大爺一樣睡著,可真勞煩咱們呢!」

   當日他在安遠道胸口戳了個窟窿,即便出於莽撞和義憤填膺,但現下情勢如此,把人帶回藏劍門會有更多麻煩。

   劉欣瞪他一眼,回頭緩言對安遠道說:「五哥,想不想吃點什麼?」

   安遠道虛弱一笑,「什麼都好,也不過最後幾餐,有酒更好。」

   耿方正陰著臉,把一小罈從樓下順來的酒從袖中拋了過去,默不作聲將饅頭與菜放上房中小桌,扭頭便走。

   劉欣有些猶豫,這些日子餐風露宿,就今晚能大醉一場,於是拍開小罈上的封泥,微笑道:「五哥酒蟲發作了吧?總歸是六哥一番心意。」

   安遠道手腳鐐銬都上了,一動便發出「噹噹」的鐵鍊摩擦聲,只能半躺在床上,模樣孱弱蒼白。

   喝酒講究意境,師兄弟曾淺斟慢酌,或談天說地、道古論今、暢意昂然,七人其樂融融的景象,似乎早已成為過去。

   「快活不過酒肉!」把那罈青梅醉灌到安遠道嘴邊,劉欣也就著小罈飲了幾口。

   青梅醉這甜甜的酒缺少辛辣刺喉的口感,難以盡興。

   劉欣撕了饅頭,沾了醬汁遞來口邊,味道鮮美,調理也精心,可吃到嘴裡卻覺著苦……

   安遠道心底鬱悶,一如他被六師弟一刀刺中的感受,穿胸而過的血腥與痛楚變成蒼白的疤。

   出生入死的兄弟,是好友、同門、知己!安遠道把師兄弟當成一輩子的親人,可一朝風雲突變,怎就成了不共戴天的仇人?

   六弟避開要害沒殺他,已盡了兄弟情分,事到如今一切紛擾結束,只等著湖廣各大幫派的裁決了。

   安遠道心想:惹下無妄之災,他是眾多好兄弟生離死別的罪魁禍首。

   劉欣忍不住開口:「五哥,那些血案……」

   安遠道搖頭:「姓賈的龜孫子是我殺的,其他我一概沒做。」

   回到去年五月,當時去了川邊,遇上飲馬堂主賈先之子賈世真。

   那天,在飄落的紫藤花中有十幾名大漢圍攻使鞭的綠衣少年,少年招式凌厲卻乏力道,慢慢落了下風,身上挨了不少硬擊;其中一人用流星鎚猛砸在左支右絀的少年後心,「噗」的一聲,少年口吐鮮血踉蹌幾步,搖搖欲墜。

   玩命關頭,安遠道可沒時間分辨對錯,忙飛身而起,躍入戰群,一把攬過少年,飄升到半空,旋身踩著那些高頭大馬的大漢腦袋,一手挽起幾個劍花,硬生生逼退他們到十步開外。

   圍觀民眾發出驚歎聲,畢竟在這小城,會飛簷走壁的人物實屬罕見!

   安遠道輕功絕頂,懷中抱著救下的人,飄然落地,睥睨全場。

   他環視一周,家丁們面面相覷,一個男人憤然排眾而出:「哪來的臭小子!竟敢管大爺的閒事?」

   安遠道十足謙謙君子:「在下藏劍門安五。不知各位好漢和這位公子有何過節,要如此大動干戈?」

   賈似真一臉陰騭,那口氣分明是說:老子是大名鼎鼎的安遠道,你們敢不給面子?

   七大弟子名聲鵲起,梁守一已成湖廣傳奇,藏劍門威勢遠播,除聯盟總舵主和任歸,屬排行第五的安遠道最厲害,此人年少成名,幾下身法更是看得目不暇給。

   果不其然,周圍響起陣陣抽氣聲,諂媚此起彼伏:「原來是安少俠!小的們有眼不識泰山,少俠莫要見怪。小公子是安少俠的朋友?想來是場誤會!」

   安遠道擋在少年身前,收劍抱拳:「各位過謙了,大家都是俠義之人,怎會黑白不分、以多欺少?既是誤會,那就一條大街,各行各路……請!」

   賈世真見手下武師不爭氣,咬牙喝道:「咱們走!」

   纖瘦少年連番道謝,笑起來兩個酒窩平添幾分孩子氣,安遠道也記下衛詩的名字。

   衛詩談及自己的兵器:「九節鞭,一抽無情人,二抽無良人,三抽無心人,四抽寡情人,五抽叛情人,六抽行惡人,七抽奸詭人,八抽真小人,九抽偽君子。」

   安遠道不覺得那鞭有多神,家傳寶物又如何?

   衛詩說自己被下毒纔差點落入賈世真之手,即便不捨得,安遠道仍好心贈與師尊精煉的三枚解毒丸。

   當晚投宿旅店,正巧同住一間客棧,兩人相談甚歡,酒多喝了幾壺,他醉意朦朧唱起《如夢令》:

   「但恐功名纏縛,度日自然寂寞。
    鬱鬱待如何?失意窮途落魄。
    常樂,常樂!
    各以開懷為藥!」

   隔天想道別卻不見人影,乍聞賈世真半夜把少年綁走,安遠道便趕到賈府別館,發現那少年衣衫不整被鎖在一間奢華房內,渾身污漬和血跡混在一起,紅腫青紫的臉觸目驚心,賈世真壓著他毆打凌虐,於是出於義憤,一劍結果了賈世真的性命。

   驚恐少年裸裎的腿上有一灘血,安遠道欲解他衣衫,卻被按住手背。

   「你要做什麼?」衛詩的語氣甚是緊張。

   「看你的傷口!」安遠道正待剝下少年青衿,卻再度被按住。

   衛詩語氣生硬,垂下眼簾道:「不過是皮肉傷,死不了。」

   聞言,安遠道心想既是「皮肉傷」,江湖中誰不帶點疤?是個男子漢,讓人綁了揍了,皮肉受損調養個幾天就好。

   回了客棧,他請大夫照看衛詩,心裡記掛師尊的命令,起程去川邊辦事。

   那少年後來如何?

   安遠道不知。

   窗外梅雨繼續下著,滴滴答答,令人煩悶。

   「賈世真是我殺的,」安遠道苦笑,「我沒害大師兄,也不知他的屍首怎會在我房內。」

   劉欣一臉悲憫:「那三哥和四哥呢?」

   安遠道一臉茫然。

前文請參照:俠之小者(一)

                  俠之小者(二)

(待續,代Rosy貼)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128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