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之小者(二)
2014/02/21 00:49:57瀏覽631|回應0|推薦18

二、

   路漫漫兮道迢迢,兩架馬車行走半月趕回岳州,其中一輛車裡五花大綁昏迷的安遠道,無法得見春暖花開的江南風光。

   任歸、耿方正、劉欣師兄弟策馬停在客棧前,就怕錯過宿頭;幾人風塵僕僕,廳裡男女老少無不側目,美女使人驚艷,兩名車夫架著胳膊、拖著腳鐐進門的俊俏青年卻更顯眼。

   師兄弟入了玄關,掌櫃連忙迎上前:「幾位住店還是打尖?」

   任歸微笑:「住店,麻煩四間房。」

   按照他的安排,大嫂施薇一間,師弟耿方正、劉欣一間,兼任車夫的弟子小江、小胡一間,自己親自監管安遠道,合情合理。

   「嫂子,我說妳是仙女下凡還不信,大家都瞧得癡了。」耿方正不過廿二歲,生得人高馬大,嗓門特別宏亮。

   「胡言亂語!」任歸輕叱師弟,轉頭對施薇致歉:「大嫂,六弟向來心直口快,請別介意。」

   施薇搖頭輕笑,已然習慣別人驚歎她的美貌。

   掌櫃忙不迭轉向任歸:「客官,小店房間滿了,只剩三間,可否……」眼睛瞟向安遠道,上下打量著那鐵鍊纏身的青年,口氣有些躊躇。

   任歸一臉威嚴氣派,頷首道:「就三間房加兩個鋪位。」

   劉欣另請掌櫃的去抓幾個方子,掌櫃接過龍飛鳳舞的紙片,收了一小錠銀子,趕緊讓跑堂的忙乎去。

   見事情安排妥當,任歸遣了小江、小胡與安遠道一間,施薇逕自梳洗,三個師兄弟則闢室密談。

   「二哥,客店肯定有柴房,怎不讓那人去睡?」

   任歸搖頭:「縱然有過,他始終是你們的五師兄。」

   耿方正冷哼,劉欣半垂著頭,說道:「二師兄,我和小胡換吧,明日抵達藏劍門,今晚……我陪陪五哥。」

   任歸點頭:「你盯著也好。」

   夕陽西下,任歸叫了一桌上好酒菜,難得有出手闊綽的大爺和絕色美女,聽聞湖廣聯盟二當家上門,店家掏了血本讓廚房忙活,特地贈了一盅干鍋手撕雞,另有貴妃鯽魚、臘味圓蒸、香蒜滷鴨等。

   劉欣在房裡照料傷勢未癒的安遠道,餘人神色寧定地用餐,幾人圍了圓桌而坐,任歸把細嫩魚肉送到施薇前方,體貼長嫂倍至。

   耿方正道:「二師兄,咱們明天——」

   「按門規處置,再交付武林大會決議。」

   「就算姓安的留條命,師尊見了不是更傷心?」

   「所以你捅他一劍?」

   耿方正恨聲道:「他害了大師兄,與其回藏劍門惹大家傷心,不如乾脆死在外頭,省得又鬧騰一番。」

   任歸低語:「若那些人把啟賢亂刀剁了,師尊會更難過。」

   耿方正三兩口扒完飯,抓了個饅頭和兩碟菜,一抱拳道:「二哥,大嫂,我先回樓上歇息。」 

前文請參照:俠之小者(一)

(待續,代Rosy貼)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125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