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俠之小者(五)
2014/02/24 00:52:14瀏覽1029|回應0|推薦15

 

五、

   門外響起輕敲,耿方正說:「七弟,二哥讓我來,你去歇息。」

   劉欣搖頭:「你不會照料五哥。」

   一語激起千層浪,耿方正冷道:「刺他那一下,都這些日子了還怪我?」

   「你差點要了他的命。」

   「他該死!」耿方正走上前,推開橫在兩人中間的劉欣,不住怒罵安遠道:「你殺了三個兄弟,還害死各門派諸位好友!你──」

   回想去歲重陽節,安遠道從川西一路逃回藏劍門,卓不凡身亡人人難過,他也萬分忐忑,不知自己怎會牽扯多條人命。

   漕幫、靈隱寺要求藏劍門把他交出,師兄弟們同一陣線,勉力擋駕,聽聞就連平素疼愛師弟們的大師兄也為此要從江北趕回。

   未曾想,一名嬌艷女子隨他入了藏劍門,她嫣然一笑,梨窩隱現,大師兄梁守一握著心上人的小手說:「我要成親了!」

   梁守一是人中龍鳳,跟身旁的大美人站在一起,好似畫上一對璧人。

   四師兄陳天赦第一個道賀:「哦……恭喜!」垂下頭,聲音有點悶。

   或許礙於三師兄卓不凡猝死,藏劍門一片哀戚,師尊因此病倒,所以剛過而立之年的梁守一為了沖喜,打算成家。

   耿方正微笑抱拳,聲音滿溢喜樂:「恭喜梁大俠和施女俠有情人終成眷屬,如花美眷人人嚮往,大哥真有福氣,兄弟們可羨慕死了!」

   安遠道意志消沉地躲在一邊,又聽陳天赦開起玩笑:「大哥你前半生風流不羈、命犯桃花,可這下半生嘛……」

   「下半生如何?」雖知四師弟不是什麼神算,但梁守一也好奇他會怎麼評說兩人姻緣。

   陳天赦低頭凝視梁守一牽著的白嫩柔荑,說道:「你會專情一人,至死不渝!」這番別有深意的講法,把每個人都逗笑了。「小弟手頭緊,拿不出像樣的賀禮,便祝大師兄和嫂子百年好合!」

   「借你吉言!」未婚妻如此貌美,師弟們這般祝福,梁守一聽得心花怒放。

   這廂安遠道悶悶不樂,施薇卻受到藏劍門眾人喜愛,不僅國色天香、文武雙全,甚至做得一手好菜;經歷諸多風雨是非,即使不拘小節如耿方正,也羨慕梁守一艷福不淺,即將娶進門的大嫂賢慧又出眾。

   往事不堪回首,喜帖發了、日子訂了,卻出了意外,先是大師兄忽然死在安遠道房內,心口插著把刀,而四師兄陳天赦莫名其妙同時失蹤,不久被發現喪生山崖下的亂石堆,屍體讓野狗啃得殘缺不全,骨骸握著條藍色髮帶……

   安遠道無法交待那幾日行蹤,髮帶不見,偏在自家師兄屍體上找到。

   謠言開始傳播:有人瞧見安遠道和梁守一私下見面,有人看到安遠道同陳天赦發生爭執……

   安遠道將頭埋進膝蓋,渾身顫慄一直沒停。

   隔日寅時天還沒亮,他忽被搖醒,睜開眼,天濛濛亮。

   劉欣示意他噤聲,點了耿方正睡穴,又拿了鑰匙解開鐐銬,領他到客棧後院,悄悄牽出匹馬。

   安遠道問:「這是要做什麼?」

   「離開!」劉欣簡短回答,把韁繩遞過:「五哥你是蛟龍,這裡容不下你,藏劍門容不得你,這天下或許也容不了你,還是快走吧,逃得愈遠愈好。」

   安遠道望著他,深深作揖:「七弟,大恩大德永感於心,若能找出真相,我必回藏劍門!」

   漸行漸遠,回頭劉欣身影尤其孤單,就如自己一樣。

   從前身為七大弟子,眾人追捧簇擁,後來遭人多方陷害,師尊把他逐出藏劍門,師兄弟同各大門派一路,那些為賞金尋來的追蹤者也如影隨形!

   梁守一曾說:「師兄平日不在門裡,但我們兄弟永遠一條心!」

   他一人攪得江湖水渾,要真拋屍荒野,或許落得比四哥陳天赦更可悲;一方面對未來迷茫,另一方面更恐懼,那是龍困淺灘的慌亂,天大地大卻無處安身。  

前文請參照:俠之小者(一)

                  俠之小者(二)

                  俠之小者(三)

                  俠之小者(四)

(待續,代Rosy貼)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ylovesyou&aid=113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