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加油
2010/03/28 23:12:08瀏覽306|回應0|推薦0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但自己要為自己加油,因為我就是我,一個最特別與眾不同的人。

人也許在出生時上帝讓你多一個相似的個體 ── 雙胞胎、三胞胎,但你還是最最特別的人。

以前曾有老師說:我很自閉 ... 沒有想法,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長大了,有一些看法及做法改變了,但本質那個自閉、沒有自信的人還是存在,只是有時我叫自閉的我去睡覺,不要那麼早起床。 當遇到問題的重點決不是逃避,因為你永遠逃不了,只能面對、學習及改變。

年輕時的同學們都很強,加上我只是運氣好考上 ( 至少我當時是那麼想 ) ,所以在學習的第一年,幾乎是老師說他的我聽我的,哎只有慘,不懂、不會是正常。就像 1/2 童裝的廣告: 如果頭腦是別人的 1/2 ,就要比別人用功 2 倍,對我而言這是大學之後的覺悟,我要比別人用功 2 倍才能補足我之前的學習之不足。

人際關係對我而言是黑洞,因為我不懂如何當別人的笑果,且自己也能快樂。專科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發現:原來別人也是『人』,也有同樣的問題 ── 害怕自己說的話別人會笑、害怕自己說了也沒用、害怕別人看不起自己 ( 先自設立場 )... 、害怕自己多做多錯多被駡 ... ,為什麼我們不能為自己加油?為什麼我們常看到自己沒有的,而沒有發現自己擁有的呢?為什麼不讓自己多一些空間去做『嚐試』,即使做錯了也無妨呢?沒有做錯那會有更好更快的方法?我不是愛迪生,我也不是世界的偉人,我只是人,平凡的人,錯了再改就好了,至少有人願意給我機會,我就很感恩了。

公司有一句標語:生氣不如爭氣,我們為什麼常為別人的一句話讓自己為難自己呢?而不用為別人的一句話正面思考而激勵自己做的更好呢?

曾有一個屬下常用『反話』無理激我,我總是笑笑地『反激』回去,過了一個月,不知是他轉性,還是我改變了,現在他見到我,常是很客氣有禮貌的打招呼,我則更是用笑容相待。我說這些不是讓大家去猜那位是誰,我要說的是時間可以改變自己的觀點,如果你不能改變別人的做法,至少你可以改變自己對外物的看法; 你不能改變你的智商,但你可以改變你的智慧 ,為自己加油。

要偷偷告訴你,我也很愛哭,聽別人的故事,別人都可以大笑,我卻悄悄的拭淚;看電影時,夥伴說還好,而我已哭了好幾次 ... ,但遇到自己的事我會越冷靜,因為我不能在智商上嬴別人,但我可以在智慧上加強

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但如果連自己要不看好自己,還有誰能為自己加油打氣呢?為你加油,也為我加油。你可以做的到的。你可以做的很好的。

2007/12/07 00: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89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