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能用錢衡量
2010/03/28 22:43:21瀏覽171|回應0|推薦0

最近高中大學陸續考試,媽媽擔心大哥的孩子不知考的如何?雖然很清楚大嫂十分用心帶二個姪子,也相信二個姪子的能力,但老人家總是習慣擔心一下,表現他愛孫子的心。

三年前大姪子考上高中,媽媽和我到文具店採購「對筆」給他,刻上姪子的名字,以表示奶奶的疼愛。今年因為我忙錄,媽媽沒辦法去為小姪子採購「對筆」,二姊就主動提供意見,由 r1 看上的「對筆」再由二姊訂購,所以媽媽展開地笑容等待「對筆」寄到,並為小姪子刻上他的名字。

昨天晚上十一點多,媽媽難過地打電話來說:『大嫂指責她偏心,為何購買大孫子的「對筆」比較好,而小孫子的「對筆」比較差呢?』其實媽媽沒有那個意思,因為採購的人不同,看的條件與審美亦有不同。

我想到有人常說:有二種「較」我們不能信 ── 比較與計較。

雖然我知道大嫂可能只是為孩子抱不平,但卻沒有思考到,一個 76 歲的老人愛孫子的心,她沒什麼錢,身上有的錢都是兒子女兒過年過節給他的;她出門總是只去市場,不知道如何去文具店採購,也不懂得「對筆」的好壞,只知道對這個家無私的奉獻,拿她認為最好的給家人。

愛是不能用錢衡量的,在不同時空年歲中我們能表達的只能盡我們的能力,告訴你我愛你。

ps

真要計較也該是我或姊姊,以前奶奶給大哥的費用與我的費用是6:1,也就是說大哥六百我只有一百元,國中畢業上高中大哥就有鋼筆,等我上高中呢?謝謝再連絡,記憶中連最基本的慶祝都沒有;大哥上大學就有一套攝影機,而我上大學、研究所只有自己高興,父母說恭喜,我們就滿足了。

人是不能比較與計較,如果可以比較那請你將你的五隻手指拉成一樣長,心臟移到正中心,再加上要保證父母不老、經濟能力永遠ok,如果可以做到這樣子,也許你可以要求相同的方式對待每一個人。

只能祝福還是祝福。

2009/06/13 17:3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89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