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是講愛的地方
2010/03/28 21:59:53瀏覽227|回應0|推薦0

因為公司忙碌,所以幾乎近二個月没回家,打電話回家媽媽總是笑笑著說:要多休息、多看書,家裡沒事。反而是爸爸對我這個小女兒說:很久沒看到我,抱怨起我不愛回家 ... 。加上爸爸重聽我在電話的那頭大喊他還是自說自話:油錢貴不要回來比較省錢 .... 。所以等公司比較不忙碌我就趕著回家。

最近忙碌連大姊都以為我在家是在誆他。我忙所以也讓家人多為我擔心十分過意不去,加上七月是爸的生日、八月又有爸爸節,身為小女兒又未婚的我,不回家真的說不過去,我回家了。

我與大姊輪流請爸吃大餐。爸爸最近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減肥,他很少到外面吃點心,身材瘦了 7-8 公斤 ,但吃是爸的最愛,所以問他要不要請他吃飯,他也很好爽的答應,要減等吃完再減。

我與姊夫有相同的理念,七十多歲的老人想做什麼,只要我們能做的就盡力去做,讓他圓滿。

媽媽對吃就沒興趣,上次在電話中發現他想要幫姪子購買一組對筆,因為嫂嫂認為小姪子認為之前哥哥的對筆與他的不同,所以嫂嫂很緊張地打電話來,很明白地說:奶奶不公平 ... ,傷了媽媽的心。所以媽媽從五月份等我回家等到七月,就是為了購買一組對筆,才能安心。

家是一個不能只講「規距」、「道理」的地方,家是講「愛」的地方。有時候會講錯話、有時候會叫不動、有時候不用說,家人都會幫你做好好。當我要下任何一個決定,雖然是自己決定,但我還是會回家與七十多歲的媽媽聊聊。

我最常跟媽媽說:孩子要拿錢給你,你就說:「謝謝」就收起來;孩子打電話來,你就跟他聊你的近況,絶對不能說:「電話費很貴,不要講了 ... 」,還要提醒他一週至少打一次電話 .... 。

忙絶不是不回家的好理由,再忙都要與你坐下來聊聊,畢竟小時侯爸媽再忙總會抽空與我們聊聊,今我們各有自己生活再忙都會抽空回家,他們只需要有人與他們聊聊 ....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祝福

2009/07/20 12: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89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