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大地大生命最大
2010/03/28 22:07:40瀏覽233|回應0|推薦0

暑假同學們放假,三年級畢業各奔前途。生活是否有重心?日子又如何過,我不清楚。

今天有朋友來電說:小如吃安眠藥,想不開請協助快一點處理 ... 。腦筋一轉我到小如家至少 30 分鐘以上,所以我開始找尋協助的方式,打電話給小如了解她現在的狀況 ──15 顆安眠藥,才服下講話已出現神智不清,問家中是否有其他的家人?已答非所問,只好與小如的爸爸連絡,幸好人在家,請他協助 ... 。

我不懂愛情,也不了解你們的愛情,但愛情再大大不過生命。我不了解你的生命中的不安與憂鬱,來自何處,但我知道有時我們對愛總是想擁有卻又想放手,擁有了卻發現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不了解你在想什麼。 想放手卻不知如何去著手 ... 。生命都會有出口,你要如何去做都要先想想,天大地大生命最大,找同學、朋友去找出那一個出口,不要向牛角鑽,加油。

愛情很重要,但你自己更重要,不是我太冷靜,而是我想的多;不是我太理性,而是你沒有看到我半夜無眠等著電話,不安的樣子。當你發現你愛的是有婦之夫,你就要停止你愛的占有的想法,因為你傷的人絶對是你最愛的人。前些日子與朋友聊愛情與智慧,他講到一個故事 ( 真實的故事 ) ,女生是資優生,她愛上已婚的店長,對方也愛她,可惜他有婚姻,而對方的太座也知道,不知道為什麼三方相安無事過了一段日子,最近太座不知發什麼神經,不斷對女生施壓,女生受不了,傳了簡訊就跟男生說再見,數分鐘後男生回他叫他的家人到海邊找他,二個年輕的生命就此不再。死了到另一個世界可否相遇,我不知道,但我更相信另一個世界只有各走各的。

愛情與智慧不能成正比,但你可以讓自己過的更好,來回報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 也許你與他無法朝夕相處,也許他不了解你的想法,因為他可能已婚也可能有其他不得已的苦衷,但你可以更愛自己,不用增加他的苦惱,因為說了他無法幫你,因為你死了他還是過自己的日子, ....... 。曾有一個朋友跟我說不論你打算結婚與否,最後終就會是一個人渡過最後的日子。

愛情與智慧不見得成正比,但我們可以讓愛情與快樂成正比,讓你看到你的他或他看到你都是最快樂的。 曾看過一篇文章他的描述如下:艾森豪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和家人玩牌,他連續幾次都拿到很糟糕的牌,情緒非常不好,態度也開始惡劣起來。她母親見狀說了段令他刻骨銘心的話: " 你必須用你手中的牌玩下去,就好比人生,發牌的是上帝,不管是怎樣的牌,你都必須拿著,你所做的就是盡你全力,求得最好的結果。 你現在就像艾森豪一樣拿到世紀大爛牌,但你都必須拿著,盡你的全力,求得最好的結果,生命就是如此。

給你我最愛的朋友們,這是一個好友傳給我的:「當所有人在關心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少數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也許我們不是第一,但我們擁有自己特色,借用你自己的手,幫我摸摸你的頭,並小聲地說:一定要照顧好自己、善待自己,與人為善、健康快樂。雖然我們很少見面,但我要你擁有愛與幸福。

愛情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得與失有時候自己也很難了解,雖然人生就像一齣戲,當落幕時好戲總會讓人再三回味,加油盡自己所能演好自己的角色,而這一個劇本由自己設定。

祝福

順心快樂 平安喜樂

2009/07/05 19: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89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