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愛情」
2010/03/28 21:50:40瀏覽114|回應0|推薦0

今天上班,因為陳組長將全部的男人們都帶走了,只剩下女人們的談話,但我們還是努力想完成今天的工作量。

另一個同仁進來就對著我前面女生的屬下說:「談戀愛要低調一點 ... 。」開始碎碎唸。剛才的休息時間男生躺在女生的大腿上,我就笑笑地制止,而他再唸當然明白他指的是什麼。

愛情每一個階段的認知不同, 年輕時 只我喜歡我愛就好了,至於是否天長地久那是另一回事,同仁碎碎唸的當下我只輕輕的講:我們說的你不見得會認同,講個故事好了,這是朋友寄給我的 e-mail 「長進」 ,故事內容描述一對班對,在高職時期愛的死去活來,終於職校畢業了也結婚了,女孩結婚後專心在家帶小孩,因為無聊所以開始看書,讀大學家人也同意,但讀書了與先生的分享內容越來越遠,最後女孩不得己與先生提出離婚,家人都不了解為什麼,先生還是高職的樣子沒變,但太太已改變不願意再留在家。當人的看法及角度改變,自己及伴侶沒發現、沒驚覺,放手成了必然的。

我不期待你要如此,但只希望「今日的夢不要成了明日的罪」,拿我為例子,我也期待我結婚,但我沒把握我可以有能力理一個家、沒把握我不會吃醋而失去理智、我沒把握我不會失去理智而離婚 .... ,所以要我嫁他的人就要先等我,將心情調理到那裡 ...... ,當然結婚真的是一個衝動,我也想但有些事真的不是現在的我做的到的。曾看于美人談他的先生,他們快速的談戀愛後要訂婚 ( 她那時候 32 歲 ) ,因為對方是她夢寐以求的男伴,所以她將剛起步的事業全停止,而她先生卻來電說:沒有看過她生氣的樣子,要訂婚暫緩,所以她將工作停了,到美國進修三個月 ── 生氣給他看 ...

再來就談「公開」,也許有很多人喜歡公開,但就你們而言公開有時候是「讓別人知道」就好,因為在同一公司,有時候流言及指指點點可能就會讓人受不了,但不公開,那樣奇怪的曖昧行為又會讓你受不了,好像自己見不得人,所以取拾在你的認知與看法。

還有你不要指望「你會改變別人」因為他愛我所以我相信他會為我改變。有時候是我們會退一步,就我在公司很強勢,但有時候我不是都會跟各位商量,以我們大家可以的容忍的方式相互尊重。加上我看你男朋友以前一定交過女朋友,所以花心是必然的,你又如何讓他不與以往的女朋友互動 ... 等等,都是你要再觀察他的。

最後談「愛情」最重要的是家人的祝福,因為娘家是我們的另一個家,訴苦、分享都在那,所以談「戀愛」,我只能送給妳,要記得你與你的男朋友「今日的夢不要成了明日的罪」,因為夢很美,圓它外也要給自己及對方一個成長及調試的時間,祝福。

2009/08/14 16: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89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