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鑰匙
2010/03/28 21:54:45瀏覽129|回應0|推薦0

從小家裡每天都有人,所以鑰匙兒童從來不是我的專利。長大後習慣依舊,每次回家按門鈴就有人幫忙開門。專科後搬到台南住宿,房東也是隨性之人,鄉下的大門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沒鎖門也是正常,加上一窮二白也沒什麼好偷的,所以對「鑰匙」的印象是到這二年的事。

在外租房子搬了一次家,雖然都住透天但左鄰右宿都是數面之緣,打招呼後就各自回房各忙各的,也許是在工作上的忙錄,所以常會將生活鎖事不記錄在大腦之中,當然就有很多困擾也有趣之事發生。

例如趕著出門,拿著鑰匙發現今天工作沒帶,就再開門進房間拿東西,鎖門轉身就走了,到公司才發現錢包放在門口、鑰匙插在房門,只好請鑰匠協助開門 .... 。不只一次告訴自己要記得帶鑰匙出門,還是忘著時就會駡一聲「豬腦袋」 ( 雖然豬很聰明 ) 。今天也是,一早起床身體不適,就要出門看醫生,東摸摸西摸摸,找鑰匙拿了摩特車的鑰匙就很安心,把房門以反射的習慣上鎖,到一樓才發現我房門的鑰匙沒帶,回到房間沒救因為己鎖,心想算了,大概今天又有破財運吧!

不知道有什麼方式可以讓我長鑰匙的腦袋呢?或者去跟鑰匠學開鎖的本領,讓各種鎖都難不到我,不知會有多好 ..... ,不管如何,現在我能進的了房門這是最重要的。

2009/08/13 11:4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89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