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虛擬愛情 玩真的?
2010/01/18 21:13:43瀏覽232|回應0|推薦0

一早你的精神不是很好,我就請你到外面聊聊天,我只開口說:「你心情不好?為什麼跟男朋友吵架?」你不發一語,只是眼淚似真珠般地一串串掉,因為我正忙而你也不能因為這一個情緒,讓你影響下一個case,所以我只說:「女人的眼淚像真珠十分珍貴,不要哭。」我們約時間再談,先將早上的case完成。

10半依約到,我們就坐在樓梯聊天,朋友在辦公室中張望,我問:「我吃早餐你介意嗎?」你搖搖頭默不作聲,我問:「你要不要與我分享?」你還是沉默,所以我開始玩起一問一答的遊戲。

我問:「你常割腕嗎?」你說:「國中就做過一次。」

我問:「割腕後你的問題解決了嗎?」你....沉默了

我好奇問:「割腕不會疼嗎?」你....沉默了好久才回:「....會在洗澡時。」

我再問:「你和男朋友吵架嗎?」你....沉默了淚珠在眼框打轉。

我只好換個方式問:「你和你的朋友在那裡認識的?」

你笑了:「在網路的遊戲中。」因為LKK的我不會玩遊戲所以請教你遊戲不是各玩各的?為什麼還可以聊天?....很多的蠢問題你笑的更開心了,也一一為我回答你與男友認識經過,他要你的及時通,在線上密你…,在半年來你們雖然沒見過,但互動十分好。

我又問:「即然很好為什麼會吵架?或是分手?」你苦著臉:「他出國了原本去加拿大又到大陸,因為要繼承家業所以要先了解及熟悉。他說:在加拿大申請到學校,所以原本要在一月份見面就取消了,而且要分手。」

我是一個好奇寶寶所以提出數個問題:「你見過他嗎?他是何許人?到加拿大一樣有網路,為什麼要分手?他真的是到加拿大嗎?還是他還在台灣告訴你他在國外呢?」…在一連續的問題對答之後,你才苦笑:「好多朋友都說我好傻,為這件事割腕。」

我笑笑說:「不,你在這件事中你得到學習到什麼?你有沒有想過?」…你只傻笑看我,我又分享:「你算幸運的,因為網路常有用美女的照片,卻是我在上網,多的是。加上女人最利害的能力──相信就可以看見,而看見則是選擇性的看到他的優點而無缺點。」「你還年輕,就像選一件衣服,可能是現在選的是對的時間對的人,但到了30歲、40歲你不知道你是否還喜歡他,他是否還能適合你。」「如果他是不對的時間對的人,你如果就這樣自殺了,你如何對的起30歲那個對的時間對的人呢?」

現在的你交友也許是選擇多看多了解,如果有心事找一個發洩的管道,用割腕他也不知道也不會心疼,換一個方式吧!像我就在網路寫故事,將情緒發洩像是沖到馬桶一樣,總比自殘好。

你苦著臉:「我不想與家人分享,怕他們擔心。又找不到人說....」我只好笑笑:「你可以寫E-mail給我或到公司來與我分享,我也可以分享我的故事給你聽。」

網路虛擬愛情玩真的,但要記得先愛自己,愛別人時別人才會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520&aid=369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