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您真的很痛!
2022/04/13 21:51:01瀏覽690|回應0|推薦26

送別父親後,今天首次回娘家。

我會選在下午時間回去,這時間母親午睡醒來,照護員會來幫母親洗澡。

我先去大賣場買母親喜歡的優格和早餐吃的蘇打餅。到娘家已是下午三點。客廳不見她,於是到他小睡的房間,果然還在睡。

我把她搖醒,午睡睡太久晚上會睡不著!

她睜眼喚我的名字,我說妳怎麼還在睡啊?等下不是要洗澡嗎?她竟回我洗過了!蛤?一覺醒來竟然忘記洗澡了沒?

我拿出一盒優格給她,吃沒幾口照護員來了,待母親吃完準備洗澡。

趁母親洗澡我便到菜園。父親種的桑葚此時可採收。哥每天會採去賣,我想趁好天氣幫他多採一些,氣象報告說明天會下雨!

沒有父親的現在,大家開始回到原來的軌跡,10+30天,我都在娘家。告別式之後,每個晴朗的日子,我不斷地走、不斷地拍照,想彌補沒有父親在的那40天,那40天是我在娘家的日子!

花了一個小時採了5斤的桑葚。還好沒陽光也沒下雨,算是採收的好天氣!

回到屋裡,母親已洗好澡。我們聊了許多事。她說父親沒來讓她夢,若有也只是稍縱即逝的影像!我說我也沒夢見父親,他走得太瀟灑,也不希望我們難過太久!

告別式當天,我從頭哭到尾;哭到過度換氣,雙手麻到不行,我懷疑自己會不會昏倒?在蓋棺前去見父親最後一面,把心中的祝福和不捨跟父親說,有些話在他生前沒說的,最後這一刻一定要說清楚,因為以後想說只能喃喃自語了!父親或許聽得到,但這最後一面還是意義重大!

謝謝您生養我們、您要跟好佛祖前往極樂世界,心中不要有罣礙,去一個更好的地方!最後我說:如果我們有做得不夠好、不夠周全的地方,請您要原諒!最後祝您一路好走!

蓋棺之後,我的過度換氣居然得到紓解,不再手麻下半身麻!

告別式後有人說:感應到父親回來了!我完全沒有感應,多希望父親讓我感受他在身邊。或許他已化成千縷微風從我身邊掠過吧?只是我無感!

失去的感受仍不真確,是真的嗎?父親永遠不在了?

常不由自主掉淚,那些曾經有過的點點滴滴,想來都會讓人想哭。畢竟這58年有您相伴啊,我身上流著您的血,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事實,我頻頻地回首、頻頻落淚,對您的思念,將是一輩子無法停止!

您都看到了嗎?我和母親對您的想念,我們聊到關於您的種種,您都聽到了嗎?

我會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學習您充實過生活,學習您堅強的毅力、學習您不苟且、學習您為人良善....。

失去您真的很痛!

2022.04.1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