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七(滿七)
2022/04/03 20:28:49瀏覽714|回應0|推薦27

父親希望現在看到的是怎樣的我?

我自問:他希望看到的不會是每天愛哭的我,但是是您讓我傷心難過不捨的啊!

早上做滿七時,回想著自己曾有過的缺失,如果當時我更謹慎一些、更用心一點,也許就不至於事已至此?我反省、我檢討,如果當時....。但是一切都無法挽回,父親真的走了!沒有告別就走了!

多想聽您說說話,說甚麼都好。

為什麼要以這樣的方式離開我們?

如果不是因為疫情,白天我應該都會到醫院陪您,但是因為疫情,只能固定一個人在病房陪您。哥在醫院,所以我便回娘家陪母親。如果當時是我在醫院陪您呢?結局是否會不同?

護理師說哥很少在醫院陪您,住院前我一再叮嚀您,最好請24小時看護照顧,因為我實在無法待在醫院陪您。最後您還是沒有請看護,或許您認為住院檢查幾天就沒事了,其實我們也都是這樣想。畢竟哥傳來的照片都是您好好的模樣,只說因糖尿病小腿不易癒合的傷口,醫生幫您治好了,我和母親在家看哥傳來的照片,我們都以為過幾天您就可以出院!

病情為何急轉直下?3/8中午我在娘家接到醫院的電話說父親心臟停止,我真的傻了,3/7哥才傳來父親坐在醫院椅子上吃稀飯的照片,隔一天就心臟停止,誰能懂?

搶救之後恢復心跳,但腦部已缺氧。父親是不想被急救的,他生前說過!

事已至此,父親的生命跡象愈來愈弱,醫院要家屬到加護病房見他最後一面。那一面他眼角有淚,那一面他再也無法開口跟我們說上隻字片語。

多希望他能說說話,說甚麼都可以啊!

一邊念經一邊淚如雨下,我真的不捨您就這樣離開,父女一場,緣分就在此斷了!

告別式的日子一天天接近了,頭尾剛好一個月,七旬之後您是否可以開始自由自在遨遊了?無牽無掛地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您在另一個美麗的世界,必然可以更快樂愜意。祝福您一路好走!

2022.04.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