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照
2022/05/09 22:37:07瀏覽682|回應0|推薦26

上星期四(5/5)回娘家。

現在除周六日之外,每天下午都有照服員來幫母親洗澡,洗完澡之後會帶母親到處走走,有復健功能!這是在父親告別式之後開始的,原本是每星期1.3.5。

當天看照服員牽著母親走路,母親右手拿著自動傘當拐杖,心想:是該買拐杖利於母親使用。

上網查了一下,有賣家說:若有身心障礙手冊或年滿65歲長者,可撥打1966申請長照評估,可能有補助。

母親的手冊我找了半天仍不可得,卻又翻出父親的一些遺物。父親的東西不多,一大箱衣物放在他唱歌的房間,書桌抽屜有厚厚一大疊歌本,有的甚至是手抄本。

我回他們房間找看看,小矮櫃裡原本放的是好幾大本相簿和一些小相簿,裡面有一疊證件,找了半天仍無所獲。卻翻到父親生前戴的手錶和小錢包,手錶還在走呢,他的心臟卻停了!

我邊掉淚邊撫摸著錶帶,父親住院期間也都戴著這個錶吧?

還有護照。

那是我們2015年到日本北陸時辦的新護照。當時還是我幫他帶去旅行社辦的!

護照很新,只用過一次,就那麼一次!

我把幾個小錢包和手錶、護照拿到客廳。我跟母親說:手錶還在走呢,哥有戴手錶嗎?母親說哥不戴手錶。我說留給姪子當紀念吧,他會想要吧?

之前除了拿了幾件父親的舊衣服回來改成袋子之外,並沒有拿父親的遺物,我跟母親說:護照讓我帶走吧。母親說:好!

我和父親都是喜歡遊玩的人,父親生前就熱愛旅遊,以前他會在周六自己一個人,一大早搭公車到處遊玩,有時候宜蘭、有時候桃園、新竹....。

出國必須要有護照,以後有機會出國,我會把他的護照帶出國,代表他跟著我一起到處遊玩,這是我的想法!

父親走後有些事變了。哥昨天傳他們在客廳裝監視器的照片。家裡沒有請人照顧母親,除了照服員之外,應該鮮少有外人來!

不確定他們的用意,也不想問!

有些事父親生前沒有處理,現在成了我們必須去面對的。

...........................................................

2022.05.09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