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指甲
2022/05/29 19:55:13瀏覽670|回應0|推薦25

父親住院前,在家的時候,當時我和姊都在,他要姊幫他剪腳指甲。父親當時的視力不好,需要有人幫忙。這是他第一次請姊幫忙剪腳指甲!

在此之前我幫他剪過一次。他的大拇指腳趾甲很厚,厚到一般的指甲剪很難剪下。

姊剪了良久仍舊剩一大截沒剪掉,我說讓我試試吧,調整角度,把大大小小的指甲剪工具都拿出來試,終於將厚厚的指甲剪下!

隔天我上網想找適合厚指甲的指甲剪,後來又到光南找,想說找一把適合父親的,還拍下照片想讓父親出院後選,當時父親已經住院了,10天之後人走了。母親說:還好當時有幫他把指甲剪好....。誰能預料父親會這樣走了?他自己都想不到吧?

常常想他,這樣的心情低落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有起色?剛剛忽然又想起關於父親的種種,淚水再度決堤。我不知道自己還要傷心多久?尤其是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深遠的思念,我知道我對父母的感情很深很深,但父親這一走讓我太傷心了。我跟母親說:要走可以,但要先好好說再見,不能這樣甚麼都沒說忽然就不見了!!

弟弟也是沒說半聲人就走了,對他的傷心好久好久。現在是父親,這樣的不告而別當然不是他們想要的,但對於家人來說,除了打擊還有更多的困惑,和更多更多的悲痛!

2022.05.2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