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涕而笑
2022/07/14 23:28:25瀏覽658|回應0|推薦27

前天晚上得知母親住院!

昨天到醫院照顧母親,才知道住院是因為母親在6/24上廁所跌倒,造成的左腳髖關骨受傷,需要手術治療!

6/24至今已有20天。每每回去都會問母親的狀況是否好轉?需不需要送醫?如果還很痛應該要看醫生吧?可是我們三個姊妹回去時時提醒,得到的是哥的罵聲,他總是說:妳們懂甚麼?接著就是不堪的言語!

一拖再拖,直到前天才去骨科診所,診所要他轉到大醫院檢查,然後就住院了!

跟一個沒辦法溝通、自以為是的人相處起來真的非常累!

有病房後的第一時間一定找我,要我去醫院照顧母親!

以前父親在,為了體恤父親,為了不讓父親太累,一般我會第一時間衝到醫院,但父親不在了,我不想再像過去那樣逆來順受!

這需要革命!

在他習以為常的想法裡,我是不會讓他失望比較多。但這次我說:我明天早上過去,並在群組寫了2段我的想法,我不會再像過去,要擔大家一起,我也有我的生活和家庭!

昨天一整天都在群組裡為了母親手術問題和他們討論,心非常累!

醫院端的護理師、醫師、醫師助理等人員,輪流來問我:家屬討論出方案了嗎?方案有2個,需要擇一,我的心備受煎熬,一方面還要等他們慢吞吞的回覆!

如果只是髖關節手術就不會有這麼多為難與煎熬了!

母親跌倒時造成髖關節骨折,拖了20天則造成需要做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而母親的心臟裝過支架,年紀已87,原本單純的小手術就因此而有我們擔心的風險。

母親因為心臟問題有服用保栓通,所以必須停藥1星期才能動手術(風險:停藥一星期之間,可能造成母親因停藥而產生的心臟問題)。另一方案是不需停藥,可立刻手術,但必須全身麻醉並插管(風險:可能造成術後無法摘除氧氣罩的問題....)

我必須在醫院端和手足端傳訊息,要大家做出決定!

我問母親:妳要選哪一個?母親說:明天開!

但醫生助理又來提醒我:家屬最好來醫院聽醫生說明,以防有人不同意而造成日後糾紛!我懂醫院的處境,我也希望他們都能來聽聽醫生的說法,有問題也可以當場問醫生!

於是大家決定今天早上9點在醫院集合。

經過一番波瀾(真的是很丟臉的經驗,對於醫護人員和同樓層的其他病患及家屬深感抱歉),最後大家決定今天請醫師動刀!

我們遇到的是位年輕又很好的醫師,我對他非常抱歉,因為哥的無理讓我非常難過!

母親大概下午2:30進手術室。她很勇敢,每每遇此事都勇敢面對,完全沒在怕!

而我們在手術室外等待的人,原本還能聊得很開心,但愈到後面愈膽戰心驚,注視著螢幕的名字和病床,母親病床原本顯示是8樓,5點多看時,怎會顯示在6樓?6樓是我們目前所處的手術室樓層和加護病房啊!

母親被送到加護病房嗎?是手術不順利嗎?

接著手術室打電話來,要我們去8樓將母親住院的物品帶到加護病房。

我們心情開始凝重,非常沮喪地到8樓整理母親住院時的物品,然後帶到6樓手術室外!

按了加護病房的鈴,遲遲沒人回應,心情有夠差,母親現在的狀況究竟如何?沒人能告訴我們!

等了至少5分鐘才通,護理師說:家屬先在外面等,母親目前還在手術室還未到加護病房!

等等等等....。

後來聽到廣播母親的名字,要家屬到手術室。

一般病患不是都到恢復室嗎?為什麼要我們到手術室?母親怎麼了?心中一連串的疑問不知該如何是好!

走進蜿蜒的手術室感覺除了凝重,就是漫長!

醫生出來了,他說:手術很順利(我們被嚇到不行),麻醉還沒退,先送去加護病房觀察,等她醒了就能將氧氣取下!

我們都快哭了,如此折騰能得到醫生這樣的說明,應該算是破涕而笑!

我們繼續在加護病房等待母親麻醉退去。應該有一個小時或更久的時間!但是此時我們又可以開心聊天,那陰霾因為醫生的幾句話讓我們重見陽光!

終於等到可以進到加護病房見母親。母親雙眼緊閉,嘴裡的管子還在,我問她是否聽到我說的?她點頭回應,跟母親說手術很成功,她又順利通過這一關了!要母親在拔除管子的時候配合醫護人員的指令....。

她的表情其實有痛苦,因為雙手被束縛著(怕她去拔除管子)所以不斷地搖頭。護理師催促我們離開,接著要照片子!

今天的心情真的很複雜,要說破涕而笑或喜極而泣都可以!總之感謝醫師!感謝上蒼!讓母親手術成功!至少結果是好的!

2022.07.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