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能記起(一)
2022/12/18 23:18:08瀏覽831|回應0|推薦21

洗完頭吹頭髮時,想著:這麼冷的天,等下來喝點酒暖身吧!

腦中瞬間想到:那個寒冷的夜晚,和父親在日本高山飯店喝著葡萄酒的畫面,父親的模樣歷歷在目,頭髮吹到一半,眼淚不聽使喚噗簌簌地掉個不停,已經分不清是髮際上的水還是淚水?

日期是2015.04.08,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父親到日本旅遊。最近我總是哭到不能自已,父親的容貌映在我的腦海:和善、包容和理解。這些年他都是如此和藹地與我們共處,他這樣走掉我真的還無法接受!

他留下這麼多讓我在日後念想,讓我悲傷!

隔天早上我們在飯店用著早餐,窗外開始飄著細雪,我還記得當時的情景,路面上和樹枝上都結著白白的雪,我們輕鬆地用餐並一起欣賞著高山的街景!

接著我們坐遊覽車到新穗高搭纜車,沿途有看不完的雪景,父親坐在前座,坐在後座的我可以感受到:父親很認真地欣賞眼前的一切!

當時他已八十多歲!

七年後他過世了,這七年中我們有二年多是在防疫,這期間我無法陪他到醫院複診,在他過世前的住院期間,也無法隨侍在側,這些終究成了我對他的最深的愧疚和最大的遺憾!

父親住院期間,常跟哥說要我去醫院陪他,他心中到底是怎麼想的?已經不可考了,在他走後當哥說起這些,我更悲痛不已!

在這樣寒冷的夜裡,我是如此想你!太多畫面了,每個畫面都讓我難過,難過自己當時或許可以多做一點,可以再盡力一些....。但終究是無可挽回了!

親情的可貴即在此吧?無法取代的感情,還有更多更多的愛!

2022.12.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