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之後
2023/04/10 21:18:25瀏覽853|回應0|推薦31

上星期回娘家時,母親說哥邀我一起去拜父親。我之前已經去拜過,他們等家族掃墓過後才要去拜父親。母親說她都還沒有去過,所以就我們三個。

父親過世屆滿一年一個月,我大概上山5-6次吧?大部分是在年節前夕,端午節、中秋節....。

這些時日一旦想起他的面容,便要淚流不止。尤其是獨處時。

是眷念太深嗎?真的不能想,我的腦子隨時都可以浮現他跟我說話的模樣,光是這樣我便忍不住流淚。不能想啊!!

於是我們今天上午10點出發。我準備了木瓜和銅鑼燒,以為哥會準備一些祭品,但他甚麼都沒準備!

雖是週一,但前來祭拜祖先的人還不少,天氣極好,溫暖舒適。

我們一路無語,在來回的車上。回到娘家已經12點多。

.................................................................................................................

清明前後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

前些日子到植物園拍照。適逢假日,來閒逛的市民不少。這個季節很多植物正值花期,所以植物園的生氣盎然。而花廊一帶的鳶尾和紫藤正在開花,發現大多數的人們都不識她們,只因沒有立牌標示?植物園應該有教育的功能,讓市民認識植物的名稱。只是鳶尾和紫藤不常見嗎?

於是我想:似乎可以做些甚麼。昨天開始拍攝開花植物,以一分鐘短片在YT上傳,對於喜歡植物或對植物有興趣的人應該會有所幫助?

我以手機拍攝的技巧還很拙劣,也從不修片(拍攝時的各種噪音更是擾人)。畢竟我還在學習,雖然已經上傳了400多部一分鐘短片!

原本當它是日記,吃喝玩樂的日記。走到哪裡拍到哪裡,確實是記錄生活的好方法,無須言語,別人是否看懂,對我而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記得當天,去了哪裡做了甚麼!

其實觀看者甚少,跟這裡差不多,都是乏人問津。如果純粹以紀錄來說,別人看不看真的沒那麼要緊了!

2023.04.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