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遺物
2024/01/18 22:40:54瀏覽142|回應0|推薦22

2023年做給母親的腰包。母親說她的衣物常沒有口袋,做這個腰包方便她放隨身小物或鈔票。

這個包是給母親放藥物的。母親的藥物常散落一桌,有個固定收納的小包很實用!

但是,告別式之後,可能要將母親的遺物整理整理,將曾經送給母親的東西打包!這種心情最是沉重!

今天回娘家,葬儀社說要家屬幫母親準備5套衣物,在告別式之前放進棺木裡。需要長袖上衣搭配裙子或長褲。母親的衣服很多 ,不久前我跟母親曾打開衣櫃找她的長褲,想找幾件可以符合她目前腰圍的長褲。我幫她改了2件,主要是將鬆弛的鬆緊帶換上新的鬆緊帶,這是最近的事....。

三個衣櫃都有她的衣服。下午我將5套衣服整理出來。

然後在廳前摺蓮花。我已經忘記當時幫父親摺蓮花的折法,但上網搜尋可以學習。

沒想到哥和他的朋友也跟著一起摺。

我說摺蓮花可能對他的復健有幫助,腦中風讓他語焉不詳、想說又說不出來....。

母親這一走對他得打擊相當大,母親最愛的是他,最煩惱頭痛的也是他。

即便如此,他和母親相依為命將近2年(父親過世1年10個月),這段時間他腦中風過,母親對他的操煩從沒少過!但畢竟母子情深啊!

2024.01.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