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凍
2024/04/06 21:58:51瀏覽225|回應0|推薦15

這是去年到北海道時,帶了三個大果凍回來給母親的其中一個!

買了三個陸續帶回去給母親吃。

她過世的前一天,我帶了一個水蜜桃口味回去。我永遠記得母親拿到果凍後,我到廚房拿湯匙時,她已很快撕去上蓋。

以前她不會這樣的。

接著她吃了第一口說:這氣味真好!那滿足的表情我還記得!

以前她總會問我:妳要不要也吃一些?但這次她沒有問我,獨自很快把那杯果凍大口大口地吃完。這似乎不符合母親平時的作為。當時我雖覺得異樣,但再怎樣,也想不到她隔天就走了!

當下我雖一度想拍下母親吃果凍的滿足模樣,但終究沒有拍。

那是她吃的最後一個食物,之後我端了水給她,她只喝了一小口,便揮揮手說她不要!

照片中這個葡萄口味,是在母親治喪期間我帶去祭拜過的,前幾天拿出來品嘗,氣味真的不錯啊!

出國總會想買些適合母親吃的東西。老人家牙口不好,蔬菜或肉類她根本嚼不動,喝流質又容易嗆到,所以每次回娘家,會帶些果凍或優格。而她生前也都很喜歡。

母親今天晉塔。

告別式後先暫厝,今天才正式晉塔。

母親和父親又在一起了,相別兩年多的時間。他們在同一個塔位,比肩而坐,就像他們生前一樣,又能住在一起了!

2024.04.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