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生日
2024/10/06 23:11:09瀏覽238|回應0|推薦22

今天是母親過世後的第一個生日。

去年此時,我們到餐廳慶祝母親生日。

我記得當時她吃得很開心,也吃了很多。

怎知才短短不到三個月,她便悄悄離世?

這不到9個月期間,思念常常油然而生。在父親離世的這不到2年期間,我和母親互相安慰、相互取暖。

我每星期回娘家一趟,跟她說說體己話、總是說說笑笑無話不談。現在想想:我多麼感激她給我這麼多與她共處的機會。對於雙親,即便付出再多,我仍舊心存感恩!

母親與我無話不說,她信任我、愛護我。每次回去我會先將屋內打掃一番,把每個房間的垃圾整理好,帶垃圾車來。又或幫她洗被單、刷洗廁所....。

母親總會心疼說:不要做啦!回來還讓妳做這些粗活....。

其實為她做任何事,我都是心甘情願並且開心的!

如果每個人能分擔一些,母親的生活品質會好很多!

母親走後不知為何,我覺得母親已經走了很久很久了?是因為母親在父親走後,早已不在留戀這世間了嗎?

母親雖走得突然,卻有跡可循,只是我們不懂,不了解母親那時的身體狀況已經很差。時至今日,我只能說母親非常勇敢。她生前已經有預感,只是不想讓我們擔憂而沒說出口。母親曾說她已高齡,她並不畏懼死亡。她說:這條路遲早要走的!

這是身教啊!我在父母親身上學到很多,他們教會我許多無法言傳的事情,那些身教在我心中慢慢發芽、茁壯。

我一輩子都要感謝他們對我的愛,對我的身教!

沒有母親的日子,我慢慢調整,沒有雙親的日子,我沒有娘家。沒有雙親沒有娘家又有甚麼關係呢?那裏沒有他們,成了空洞沒有溫度的地方!

2024.10.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