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雙親的除夕夜
2024/02/09 22:28:32瀏覽199|回應0|推薦16

不到一個月前我還能回去看母親,轉眼間,母親曾經存在過的蹤跡,已經快被抹滅光了!

最近我沒有哭!

我的心情只是沉重,沒有太大的起伏。雙鬢的白髮增生,有點觸目心驚!

初二應該也沒有人要我們回娘家了!

在這麼寒冷的天氣,我總會擔心母親是否經得起這樣的氣候,無論在家或街上,聽到救護車呼嘯而過,更擔心有心血管疾病的母親!

現在,我可以放下這份擔心,因為母親已悄然離去!

母親是以「走干若飛」的速度消失在我們的日子,一下子就無影無蹤。在我們還來不及意識到她真的離開,也來不及悲傷,一切好像就結束了!

父親的離世讓我們悲傷很久,當時我們要顧念母親的感受,自是有不一樣的感受和壓力,而母親這一走,娘家似乎也沒了!

雙親沒了,沒有娘家很正常不是嗎?

我們四人,身上流著雙親的血,在未來的日子,親不親、聯不聯絡都無所謂了,我們只要各自安好即可!我不希望雙親的子孫過得不好,這跟我們的感情好不好無關。

明天就是大年初一,農曆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告訴自己:沒有雙親的日子我會過得更充實、我會永遠記得他們對我的好,無論其他親戚怎麼說,別人不是當事者,他們的訊息來源多半是以訛傳訛。又或者他們的資訊沒有更新,雙親的想法已經大步邁前只是他們不知道!

如果要去聽那些親戚的耳語,是聽不完的。還有誰能了解我們相處的點滴呢?難道外人比我懂?

其實一切都不重要了,只希望放在心中的是他們對我的愛!無論我多天真、多笨我還是相信我所相信的!

2024.02.09除夕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