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日
2024/04/24 21:38:12瀏覽209|回應0|推薦16

今天母親百日。

這100多個日子,我們真的不再見了!

提早5分鐘到娘家頂樓,祭拜已開始。剛好唸到祭拜的子孫名。

早上的風雨下得不小,我在風雨中穿著雨鞋撐著傘,和母親在世時一樣,買了一些餅乾和優格,一路上我與母親說了些話。

母親啊,我只能一再地感謝您對我的愛護,對我的寬容與信任,感謝您始終相信我並愛著我....。

在誦經的過程我哭了,想著您對我的好,想著您所受的委屈,想著這個家....!唉,對您和父親而言,一切都過去了,都過去了!

燒完紙錢,我一個人哭著跟您說了說話,我想念您啊!

您生前問我:若您不在,我會不會常回來?我說人家未必希望我回來啊,確實是啊,父母親都不在了,加上住在那裏的人未必歡迎或可以談上什麼,回去有甚麼意義?

我好想您啊!

誦經的老師說:母親回來了,我心想:您看到了嗎?她真的在嗎?

好吧!就當母親真的回來領受這百日的祭品和經文!

姊妹只有我到,她們來不來我無所謂。

母親呢?她在意嗎?

您生前說您常夢見父親和外婆,沒多久您便不告而別,跟父親一樣。等我將離開世間之前,是否也能和您一樣,一直夢見您?

我應該沒真正夢見您,因為畫面是模糊的。若要說有夢見,嚴格來說有2次。但夢境都是虛弱的您。一次是在您的房間,您坐在椅子上很虛弱的樣子。第二次也是。但夢境中有父親,我攙扶不動您,父親過來幫忙....。這些夢境意味著甚麼?

我那麼愛哭會不會增加您的困擾?您曾交代我:不要為您擔心、不要那麼難過!但是啊,那是無法自拔想念啊!

2024.04.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