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與母親共賞一輪明月
2022/11/10 22:38:47瀏覽793|回應0|推薦29

照例在週四下午回去看母親。

今天的天氣是近一個月以來最好的一天,陽光充足,濕氣盡失,好久沒有感受到如此舒適的氣候!

早上爬仙跡岩,午餐後提早回娘家。上星期回去母親提到希望我早點去。我會下午四點左右回去是在配合母親的作息,她一整天只有這段時間沒有在睡覺、洗澡。

我在下午2點多到達,母親依然獨自在客廳,一個多月了,每次回去都是她獨自一人!

天氣如此晴朗,我將所有的窗打開,讓陽光和風進到屋子裡流動。陽光將母親的被子曬暖了,藉著陽光我才注意到屋裡的模樣。

我鮮少進到這間母親和父親睡的套房。父親過世後母親有好長一段時間睡在另一間我婚前睡的房間,這間房門一直關著,我沒有理由進去。

近來母親回到這間房,上上次回去,她說:房裡很髒,要我進去打掃。我進去把窗子打開並把窗簾拉開,確實沒有打掃,除此之外一張雙人床連著一張單人床,一大床上有好幾件被子。我將被子疊好發現墊被已嚴重發黃(此時心在哭泣:母親確實缺乏照顧,怎麼連這些我都沒注意到?)

於是將一件厚毯子和被單放入洗衣機清洗,洗不下的留到下次回來再洗!

連續洗了2次被單。今天拉開窗簾發現房間的廁所有夠髒!

馬桶邊邊一層髒污,等照護員來幫母親洗澡時,我將廁所好好刷洗一番!

等母親洗好澡,廁所也乾淨溜溜了!

今天買了香蕉、柿子、芭樂和藍莓,我們開心地吃著水果大餐!晚上走到廚房時,瞥見窗外有一輪明月。我到客廳跟母親說:屋外的月亮又圓又亮,我們一起去看好嗎?母親原本說不用了(可能懶得動?)我一直慫恿她說:很亮很漂亮喔!

於是她緩緩站起,用助行器走到餐廳,我將後門打開,原本被雲遮住的月亮此時破雲而出,非常皎潔明亮。母親也直呼:真水!

能共賞一輪明月,需要天時地利,我只想把握與母親共處的美好時光!

母親是孤單的,她會不經意地說:妳能每天回來嗎?我說: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啊,母親又說:那也要一星期回來2次啊!

我真的不想成為不自量力的人,如果我們兄姊妹感情融洽的話,也許甚麼問題都沒有。但問題是:我成了另類已經有夠礙眼了,我再常回去,是不是讓他們更把我當成眼中釘!?我真的厭倦了跟她們說那些沒有建設性的話!!

也許我會呼應母親的要求,將一個星期縮成5天?我不知道,也不能確定。我能確定的是:我會每星期至少一次回去陪陪她,幫她倒倒垃圾、打掃屋裡。

今晚能與母親共賞明月讓我很開心!

2022.11.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