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說話
2022/06/03 23:25:34瀏覽684|回應0|推薦30

這是我們第一個沒有父親的端午節。

昨天我們姊妹三人約好去山上看父親。我們準備簡單的祭品:粽子、蘋果和零食。

許多人都提早來祭拜先人,之前來過2次,這次人最多!

山上的天氣比預期晴朗,之前來都是陰天或下雨,這天陽光朗朗,雲也很美!

三人一起來,卻未能好好跟父親說說話,唯有在獨處時才能靜下心和父親說說心事!

...............................................................................................

今天也是母親失去父親的第一個端午節,心裡一直掛記著母親,每逢佳節倍思親,我擔心的是母親在這樣的節日會更想念父親,所以想回去陪陪母親。

昨天姊說她近日有夢到父親,妹也說她也夢到,但我沒有。

姊說父親在山中湖游泳,妹說父親就像平常我們在家聚會的樣子....。沒有交談的夢。

今天傍晚回娘家,母親照舊問我是否有夢到父親?我說沒有。但姊和妹有夢到。母親聽了姊和妹的夢,心情似乎較開朗。父親喜歡那個地方,有山有水,有很多人聚在一起唱歌....。

母親說:不知我還要在這世間多久?我說:要過得快樂比較重要!

誰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呢?好好愛你身邊的人、好好善待你所擁有的一切,也好好地愛自己吧!

多年之前的端午節,我們會在端午節的前幾天回娘家包粽子,近年來母親身體欠佳,就買現成的。昨天買去的粽子父親喜歡嗎?我心裡想著的是:父親喜歡的是甚麼口味?

....................................................................................................

獨自回家的路上,我照舊會跟父親說說話。說說我最近的心情,有時我會想:父親會不會覺得我很煩?而我是否太常打擾到父親?如果我不和他說說話,他是否會覺得無聊?

我不強求父親入夢來,時候到了自然會發生,不是嗎?

良善的雙親。

為何回到娘家我並未覺得父親不在了?或許應該說:雖然看不到形體,但他的精神一直都在,而我們並未真的失去他。

 

2022.06.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